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引述"上海封城抗疫持枪站岗新闻 他勇敢闢谣澄清

京港台:2022-4-9 01:12|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引述"上海封城抗疫持枪站岗新闻 他勇敢闢谣澄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黄暐瀚脸书发文。   图:翻摄自黄暐瀚脸书

  近日中国疫情大爆发,打人、封控、抢菜等乱象频出,甚至有疑似持枪站岗的画面流出,资深媒体人黄暐瀚今(8)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昨(7)日有十多位网友到他的脸书辱骂他造谣,说上海封控并未持枪警戒。

  黄暐瀚澄清持枪警戒画面是是根据一位推特主 Jam 的推文来的,台湾(专题)许多媒体也有引述,所以如果这个影片有错,就等于是「引述内容有误」,怎么能构成「造谣」,他也举了俄乌战争当例子,过去这段时间全世界都在讨论俄乌战争,有几个人是真的站在乌克兰的战场,听到看到?

  对此他回应网友 :「就像我前几天在讲乌克兰的布查地面尸体事件一样。有影片,有人讨论,有媒体报导,所以才会成为台湾节目的讨论题目,但是,台湾的评论员,人并不在现场,只能依据外电报导去『转述』,并提出分析跟看法,如果您要是发现,这是假新闻,提出反证,确定为假,我自然会用等同的规格,去告诉我的观众,上次所述内容不实,跟大家更正致歉。如果一来脸书,就乱喷乱骂,口出秽言,那要怎么讨论事情呢?话说回来,认为持枪新闻为假的网友们,又怎么证明,整个上海,没有发生那些照片影片的状况呢?讨论事情,不要动气,并注意礼节,这点很重要。」

  黄暐瀚表示,后来收到一位网友的来信,贴了好几张照片,对比持枪影片中的「枪枝型号」、「路边车牌颜色」,都应该不是上海,他指出谢谢这位网友的来信,结论就是上海是否发生持枪防疫,因为他人不在上海,实在无法辨别真伪,如果媒体报导有误,他引述内容自然就不正确,他愿公开为他的转述致歉。

  

  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在脸书发文澄清,并未针对上海持枪封控一事造谣。   图:翻摄黄暐瀚脸书

 

相关专题:枪案,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