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塞尔维亚航班收到"炸弹威胁" 匈牙利战机升空护航

京港台:2022-4-9 12:4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塞尔维亚航班收到"炸弹威胁" 匈牙利战机升空护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匈牙利国防部4月8日称,由于收到“炸弹威胁”报告,匈牙利“鹰狮”(Gripen)战斗机当天短时间内两次升空,在本国领空为从俄罗斯起飞的塞尔维亚民航航班护航。

  此前一天(4月7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要求北约就“北约战机尾随塞尔维亚客机”一事做出解释。

  

  匈牙利国防部称,该国战斗机短时间内两次升空护航

  根据匈牙利国防部发布消息,当地时间8日下午,一架从圣彼得堡飞往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A-319航班向匈牙利民用交通管制部门发出警报,称该航班收到“炸弹威胁”。

  应北约联合空中行动中心要求,匈牙利武装部队“鹰狮”战斗机短时间内两次紧急升空,护送塞尔维亚A-319航班平安离开匈牙利领空,任务完成后返回基地。

  俄罗斯俄新社同日也报道称,一架从圣彼得堡飞往贝尔格莱德的客机收到了“炸弹威胁”,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39分左右降落在俄罗斯谢列梅捷沃机场,“没有人员受伤”。

  这不是匈牙利战机首次因“炸弹威胁”为塞尔维亚客机护航。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3月28日,贝尔格莱德至圣彼得堡的一架航班发布“炸弹”警报,随后匈牙利“鹰狮”战机紧急升空,在匈牙利领空为其护航。

  

  匈牙利“鹰狮”战斗机,图自匈国防部

  4月7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方面6日收到俄罗斯空中交通管制部门通知,一架北约国家的战斗机跟随塞尔维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民航客机,在俄罗斯领空飞行。“很明显,在俄罗斯的空域内,一架北约的战斗机在我们飞机下方仅一公里处飞行。”

  武契奇介绍道,涉事航班是当天从莫斯科飞往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航空公司JU650-651航班。俄罗斯无法向那架战斗机开火,因为塞尔维亚的民航客机就在附近。武契奇称,塞尔维亚将要求俄罗斯和北约提供更详细的信息,并要求北约对此作出解释。

  武契奇还说道:“我告诉你们这些,是为了让你们明白我们面临的压力有多大,因为塞尔维亚是唯一一个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维持以往水平的航班频次的国家。

  此外,当地时间8日,塞尔维亚执飞圣彼得堡至贝尔格莱德的民航客机JU671在飞越立陶宛领空期间再次遭到北约战机跟随,此次跟随的战机喷涂比利时的标志。最终,该架民航客机在当地时间13时50分安全降落贝尔格莱德机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