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还能嘴硬?欧洲官员曝光一数据

京港台:2022-4-10 05:39|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还能嘴硬?欧洲官员曝光一数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军民的强烈抵抗之下死伤惨重。   图:撷自乌克兰国防部脸书(资料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乌克兰军队奋力抵抗,据外媒报导,俄军目前已经逐步退回顿巴斯地区,放弃围攻基辅。但有欧洲官员表示,在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中,已经有约四分之一的军队“失去作战能力”,原因是损失惨重、后勤和维持不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 CNN ) 先前报导,俄罗斯开战前已经在乌克兰周边部署了大约 120 个营战术大队( BTG )。据一名欧洲官员表示,战争开始后六周,其中的 29 个营已经无法继续作战。

  该官员也表示,俄罗斯军队试图将一些营战术大队组合成比较完整的战斗单位,将两到三个无法作战的营战术大队重新整合成一个。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周四承认,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遭受重大损失。但被问及“从基辅和首都周边撤军,克里姆林宫会不会对此感到羞愧?会不会感到被羞辱?”时,佩斯科夫却仍嘴硬称 :“使用这些词彙是对整个局势的错误理解”。

  佩斯科夫承认 :“我们的军队有重大的损失,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悲剧”,但他表示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地区撤军的原因,是为了在“谈判时表示善意”,俄罗斯这麽做是为了“缓解地区的紧张局势”,已表明俄罗斯准备好继续谈判。

  CNN 报导称,至今没有办法核实有多少俄军在乌克兰阵亡,上个月亲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俄罗斯小报《共青团真理报》称,死亡人数是 9,861 人,比克里姆林宫公布的官方数据高出数倍,但克里姆林宫并没有证实该数字。后来报纸被撤回,报社声称自己被骇客入侵。

  据美国和北约官员估计,俄罗斯的伤亡人数在 3,000 到 10,000 人之间,乌克兰官员声称死亡人数更高。

  

  俄军苏-30坠毁,烧到只剩两个尾翼。   图 : 翻摄自推特

  

  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证实,俄军已连续两天撤离基辅地区。图为俄军补给油罐车遭乌军焚毁。   图:截自推特@UAWeapons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