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在寅卸任前又触怒佛教界!竟一屁股坐在……

京港台:2022-4-11 01:24| 来源:ETtoday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文在寅卸任前又触怒佛教界!竟一屁股坐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文在寅、金正淑夫妇坐在法兴寺基石上,引起佛教界非议。(图/达志影像/newscom)

  记者罗翊宬/编译

  南韩现任总统文在寅赶在卸任倒数1个月前,向全民开放位于青瓦台后方的北岳山(북악산)南侧面。自从1968年北韩(朝鲜(专题))派遣金新朝(김신조)等武装队员潜入青瓦台试图暗杀时任南韩总统朴正熙后,南韩当局便禁止包括佛教徒在内的一般民众进入青瓦台后方的北岳山。

  不过,文在寅近日在一场纪念北岳山全面开放的登山行中,与妻子金正淑坐在千年古刹法兴寺的基石上,触怒南韩佛教界人士,纷纷怒批该举动突显文在寅对佛教、对文化财产的不尊重。

  法兴寺最早于西元7世纪三国时代新罗真平王(善德女王之父)兴建,至1960年代虽有法师企图重建该寺,但1968年金新朝率领北韩武装人员潜入青瓦台,使得南韩当局禁止包括佛教徒在内的一般民众进入北岳山后,法兴寺的重建计画被迫中断,目前该地仅存当初佛寺的基地、瓦片,以及准备用于重建的基石。

  根据韩媒《中央日报》,文在寅、金正淑夫妇本月5日登上北岳山、参观法兴寺时,夫妻俩居然双双坐上莲华门前的基石。当时文在寅向文化财厅长金现模(김현모)问起佛寺基石的文化价值;金建模答道,「现在您所看到的基石,都是最近(几十年)留下的,因此毫无遗物价值。」

  文在寅此举、文化财厅长金现模的说法触怒佛教界人士。南韩佛教界媒体《法宝新闻》便刊登出一篇标题为「坐在大雄宝殿基石的文在寅夫妇......显现出青瓦台对文化财产的认知能力相当低落」的文章,同时贴上该张相片,批判文在寅的举动。

  文化财厅长金现模对此也有话要说,「基石并非指定、登录文化财。」

相关专题:韩国,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