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事惹毛普京,俄罗斯怒斥这国是“新纳粹国家”

京港台:2022-4-11 05:13| 来源:苹果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一事惹毛普京,俄罗斯怒斥这国是“新纳粹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拉脱维亚国会上周表决通过,把5月9日订为纪念乌克兰战争亡者的纪念日,不准庆祝俄国重视的二战终战纪念日“胜利日”,这件事惹毛了俄国,公开斥责拉脱维亚“亵渎”他们重要的日子,还批评拉脱维亚是“新纳粹国家”。“新纳粹”这名词让人不寒而慄,因为俄国出兵侵略乌克兰,藉口就是阻止“新纳粹主义”。

  5月9日是纳粹德国向苏联投降的日子,俄国年年隆重庆祝这个终战纪念日,苏联当年在二战结束后根据德苏互不侵犯条约併吞了波罗的海三小国,5月9日对拉脱维亚等国而言并非值得庆祝的日子。拉脱维亚国会7日明订5月9日为俄国侵略受害者的纪念日,几个特定场所将同时升起乌克兰国旗和拉脱维亚国旗,其他政府机关和民宅则要升起繫上黑丝带的拉脱维亚国旗,纪念乌克兰死亡的军民。国会通过的法案也不准民间在5月9日前后两天放烟火、或是举行公众集会庆祝。

  俄罗斯新闻通讯社(RIA)8日引述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指称,拉脱维亚国会此举“亵渎”,她说对拉脱维亚说俄语的民众而言,他们很珍惜“反法西斯英雄”的重要纪念日,拉脱维亚“羞辱”了这些国民,不只俄罗斯,全世界都会谴责此举。“在此同时,拉脱维亚的决议案也不意外,因为拉国现任政权一直以来就偏坦‘新纳粹’,企图粉是纳粹德国的暴行,就像拉脱维亚企图掩盖乌克兰政权对顿巴斯平民的罪行一样,我们深信历史会把一切各安其位。”

  俄国国营电视台一个谈话节目,也曾出现令人觉得不安的讨论,俄国退役上校科罗琴科(Igor Korotchenko)在欧洲地图上比比画画,模拟北约如派军队到东欧,俄国国如何对抗时,假想俄军可以拿下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波海三小国,还有中立国瑞典的一个岛屿,来阻断北约军力。乌克兰官员上个月特别把这段影片流传出来,提醒外界要提防俄国对其他国家的野心。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