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制产品无所不在 华府智库:中国威胁远超俄罗斯

京港台:2022-4-12 04:10|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制产品无所不在 华府智库:中国威胁远超俄罗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由财经综合报导〕华府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高级研究员卢卡斯(Edward Lucas)撰文称,当今中国製造的产品无所不在,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是俄罗斯的20倍,购买力不输美国,重点是野心勃勃,普廷想消灭乌克兰,而习近平是希望主宰世界。他提醒,当西方倾全力对付普廷之际,莫忽略中国的威胁远远超过俄罗斯,北京比克里姆林宫更难对付。

  卢卡斯在英国《泰晤士报》撰文指出,相较于俄罗斯,中国的经济实力及野心更令人担忧,光就经济影响力而言,除了伏特加,多数人家里不太可能有任何俄罗斯製造的东西,而中国制造的产品却无处不在。

  而且,中国的人口数量是俄罗斯的 10 倍,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是俄罗斯的 20 倍;以购买力衡量,其快速增长的经济规模已超过美国。

  卢卡斯说,北京的野心也与普廷不一样,俄罗斯希望消灭乌克兰,主宰邻国并结束美国在欧洲的主导性。但习近平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并在共产党执政100週年时实现此目标。

  为了当世界老大哥,中国付出的努力比俄罗斯更多。卢卡斯指出,中国大大利用西方社会的开放性,美国有许多北京说客、中国留学生让资金拮据的西方高等教育维持生计,加上大批的网军骇客,逼迫企业让步,连好莱坞明星进入中国市场也只能取悦中国。

  另外,中国还介入许多大型基础建设,从公路、铁路、机场到港口,处处有专为新兴经济体的需求量身定制的投资项目。上个月,中国出资修建的一条新路段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之间开通,这是北京在欧洲影响力的两个堡垒。

  卢卡斯示警,我们高估採取行动的风险,低估了不採取行动的代价,最重要的是,我们将利润摆在第一位。此刻中国正在为对抗西方做准备,「不管我们喜不喜欢,中国都在瞄准我们。」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