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孙春兰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基层渐现反弹潮

京港台:2022-4-15 22:1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孙春兰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基层渐现反弹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到上海督战,但新冠疫情未见缓解,累计感染人数增至近三十万。孙春兰再度要求上海市政府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中国学者称,目前,上海官员只是配合孙春兰开展工作,孙暂时不会离开上海。另外,上海民间抗争力量浮现,有人抗议警察暴力,有志愿者拒绝贴封条。

  上海市卫健委本周五(15日)宣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本土感染者共23072例。近一个月,上海政府实施的“封城”措施,导致物资匮乏。本周三及周四,上海浦东等地的居民终于上街抗议。微信等社交平台上流传的多段视频中,浦东居民自行“解封”,上街抗议警察强制封社区和使用暴力:

  “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

  网民留言称,本周三及周四,浦东新区数个社区的居民突破封锁,聚集在张江镇香楠路抗议。周四下午,抗议者在现场播放中国国歌及喊口号,警察和抗议者发生肢体冲突,多人被警察带走调查:“警察抓人啦,抓人啦,来人啦......。”

  抗疫志愿者出现不服从行动

  浦东居民称,此次警民冲突,是因为张江纳仕国际社区19栋住宅楼,将被政府强行征用,作为新冠疫情感染者隔离点,遭到业主反对。另外,政府派志愿者挨家挨户张贴封条,受到抵制。

  在另外一段视频中,徐汇区多位志愿者与政府人员争执,其中一人手持封条说:

  “这期间我们辛苦防疫,但是我们对这种行为非常反感。难道我们的法还没有你们的领导大吗?听你们领导的还是听法律的?“女志愿者:“不是说我们不配合,而是我们作为志愿者根本就做不了这样的事情,明天过后,你们封条一撕下,我们志愿者都不要做了。我们也没脸做了,我们也不想做了。”男志愿者:“法院的封条还写明从哪一天到哪一天,你们有吗......?”志愿者表示,他们不会去贴不受法律规范的封条。

  至于上海方面是否继续受到广泛批评的“动态清零”模式,还在上海调研的中国副总理孙春兰本周四主持疫情分析会、专题会。孙春兰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孙春兰奉命赴上海督导抗疫被

  上海学者吕鹏对本台说,孙春兰此次被派到上海到督导,疫情不结束,她不会离沪:

  “孙春兰到上海布置任务的时候下了死命令,36个小时完成全市核酸检测。她现在坐镇上海,一天到晚调研、视察、开会,她就这三件事。而且要切实落实习总书记防疫措施和党中央的统一安排了,我估计她暂时走不了。如果是钦差大臣,她应该有临时处决权,她没有处决权,她就是一个督导。”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上海,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视频截图)

  四月初,孙春兰奉命到上海坐镇对抗疫情,她要求当地政府将所谓精准防控改为“动态清零”,此后,上海官员放弃“精准防控”,目前上海累计感染者已经达到30万人左右。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4月14日消息,当天,孙春兰说,要研究制订攻坚行动方案,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进一步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加大主副食品和生活物资的调运,打通物流配送的堵点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