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堪当局封锁镇压 越来越多外企考虑撤离中国

京港台:2022-4-16 05:5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不堪当局封锁镇压 越来越多外企考虑撤离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中国病毒清零政策导致城市封锁、工厂关闭、经济停摆,许多在中国的外商企业纷纷考虑撤离中国。与此同时,美国批准一项新计划,扩大美国制造业的出口实力,提高与中国等国家的竞争力。

  周四(4月14日),美国官方出口信贷机构投票批准了一项新工具,该工具将扩大美国制造业的出口实力,缩小关键供应链缺口,并为美国人提供新的就业机会。

  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会批准的 “在美国制造更多”(Make More in America)计划,是拜登总统推动的加强美国供应链的一部分。这项计划将允许公司利用现有的美国中长期贷款和贷款担保,为以出口为导向的国内制造项目提供支持。

  “‘在美国制造更多’计划将创造新的融资机会,刺激美国制造业,支持美国就业,并提高美国与中国等国家竞争的能力,”进出口银行总裁兼主席雷塔·乔·刘易斯(Reta Jo Lewis)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白宫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四就该计划发表声明称,“由于美国制造商在海外与不公平的做法竞争,该计划是朝着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迈出的一步。这一举措将支持拜登-哈里斯政府努力扩大美国在未来行业——从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到半导体生产——的全球竞争力。”

  受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这样的地缘政治事件的影响,以及在中国清零政策的抗疫做法造成全球供应链断裂加剧的冲击下,美国政府已经把投资国内制造当作不仅对美国经济而且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大事。

  清零政策导致美国公司考虑离开中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坚持新冠病毒清零政策,至少使44个中国城市处于完全或部分封锁状态,尤其对2500万人口的国际都市上海的严控,已经导致经济活动停摆,企业成本升高、盈利减少,许多美国公司正考虑搬离中国。

  北京和上海美国商会4月初发布的一项联合调查发现,包括76家制造商在内的167名受访者中,超过一半预计由于近几个月在全国范围内爆发的COVID-19疫情,今年的收入将下降,而约16%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会考虑将业务迁出中国。

  超过一半受访者说,他们的生产下降、供应链中断;约81%的人表示,这些疫情控制措施影响了他们招聘或留住合格员工的能力。

  产经新闻报道说:“在中国疫情爆发的中心上海,因为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城市进入封锁状态,导致商业活动几乎停止,工厂关闭,以及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的延误,这是该国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最大的一次封锁。”

  大规模停工影响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等公司在那里的运营。特斯拉已延长超级工厂的停产时间,而上汽大众表示,由于难以确保零部件,将暂停上海和长春生产。

  有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病毒未能在4月份得到控制,或者上海未能如期完成两阶段封锁,经济影响可能会扩大。”

  因当局镇压 游戏行业也考虑离开中国

  于此同时,中国最近解除了对电子游戏牌照的为期九个月的冻结。路透社报道,一方面因为该行业领导者腾讯等公司完成了重大调整,另一方面也由于北京已无法忽视禁令导致的经济影响。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市场,规模达470亿美元。8月,中国的监管机构停止了对游戏货币化至关重要的发行许可证的发放。周一,这一冻结被解除,45场比赛获得了许可。

  但这并不意味着恢复原状。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备忘录显示,9月,一家由国家支持的游戏协会组织了一项针对开发者的培训计划,其中强调游戏必须突出“一套正确的价值观”,并且不能包含任何暴力或宗教元素。官方媒体曾称这一行业 为“精神鸦片”。

  一名高级分析师告诉路透社,目前已经有5000多家游戏公司接入了国家防沉迷系统,众多公司对游戏内容进行了更改,不合规的公司已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和罚款。

  对游戏行业的镇压已经产生日益恶化的经济影响。根据商业登记公司“天眼查”的数据,在许可证冻结期间,大约14,000家与视频游戏相关的公司——包括那些涉及商品推销、广告和出版的公司——关闭了。

  “形势已经完全改变,促使一些人采取多元化措施,或考虑完全离开中国市场。”路透社报道。

  Pillar Legal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皮拉罗夫斯基(Greg Pilarowski)表示,中国的小型游戏公司正在考虑转向西方的区块链游戏,尽管这可能意味着放弃中国市场,因为北京禁止未经批准的加密货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