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实施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政治信号:一盘死棋硬拱卒

京港台:2022-4-18 21:11| 来源:脸书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实施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政治信号:一盘死棋硬拱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颜纯钩评论文章:正常的人都是趋利避害,不会老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但自习近平(专题)上台以来,十年间所作所为,无一不损害中共的根本利益。今日回头看,十年前几乎是无产阶级江山最美好的日子,此后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眼下内外形势满目疮痍,都不知如何收拾了。

  习近平最新的国策又来了,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公佈。有评论认为卑之无甚高论,但我感觉事不寻常,它是配合习近平全面向左转、退回到国有经济的重要政治信号。

  

  官方报道没有交代具体措施,这个提前释放的信号警告中国人,市场经济的好日子结束了,此后就是回到计划经济、政府管控市场、实行统购统销、勒紧肚皮过日子的新阶段。

  市场是什麽?市场是有需求有供应,市场是生产、物流、销售、定价等等一整个系统的运作。有文明那天起就有市场,古今中外都是自由市场,唯独无产阶级专政国家成立后,生产资料国有化,政府包办人民的生老病死,实行国家统一的大市场。

  建国以来搞得经济困顿民生凋弊的就是全国统一大市场,直到文革(专题)后活不下去了,才引入资本主义自由市场。其间脱胎换骨痛不欲生,经历国有资产转移、物价衝关、市场机制立法、引入资本主义经营管理制度、建立证券交易所等等痛苦过程,四十年颠扑,备嚐市场经济的甜头。

  好日子没过多久,中共自以为韬光养晦大功告成,准备平视世界,左右国际社会,与美国争一日之长短,于是一带一路出笼,中国解决方案放诸四海。不料狼子野心初现,就踢到美国的铁板,遭遇迎头痛击,狼狈不堪,被迫退回来,重新思考未来路向。

  自与美国交恶,贸易、科技、外交遭受有史以来最沉重的打击,国内经济疲不能兴,又碰上武汉疫情打击,清零政策导致民怨四起。就在这节骨眼上,俄乌战争爆发,习近平与普京同穿一条裤子,更内外交困。

  面临空前困难,习近平仍不失时机,主动出击,打击私营企业和互联网巨头,团灭教培行业,大力推动国进民退等,加速经济民生恶化,使一盘死棋更快无救。

  本来经济下行民生艰困,应致力于“救”,但习近平深知,与世界对立的趋势不可挽回,闭关锁国的日子不可避免。既然救无可救,剩下的就是如何苛延残喘的问题了。

  到这个地步,中共突发现东邻的朝鲜(专题)是一个“成功典范”。金家三代长年残暴统治,靠中共救济渡日,把仅有一点钱拿来发展核武,人民食不裹腹,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石器时代。但因数十年洗脑,加上兽性杀戮,金氏王朝仍得以苟全,每天还耀武扬威,关起门来做皇帝。

  朝鲜的经验证明,靠谎言与恐佈统治,专制政权有机会生存下去。中国人有传统奴性,数十年洗脑思想单一,再加上层层管束,国保武警维稳体制完备,高科技管控手段充足,人民活回石器时代不是问题,剩下的就是发生民变如何镇压而已。

  要严控社会,先要把国人的日常生活管起来。若一切由市场决定,有人买有人卖,政府不能生产全国人民需要的生活物资,也不能控制这些物资的流通,人民离开中共还可以活下去。既然有活命空间,就不必受制于中共,就有作反的条件。

  乱世浮生,活命第一,只要勒住中国人的脖子,人民就不敢乱说乱动,此所以农村合作社又死灰复燃,政府控制供应与物价的手段越来越多,粮票又出现了,习近平又跑去视察种子,强调粮食供应。

  为何要搞全国统一大市场?四十多年来,中国已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自由市场,这个市场不但保证十三亿人的日常生活所需,而且运作良好。问题是这是一个“自由”的市场,凡是自由的都是危险的。中共要控制社会,就要扼住中国人的咽喉,听话就给饭吃,不听话就饿肚皮,这就要靠全国“统一大市场”来达成。

  中共濒临灭顶之灾,只有回到无产阶级专政的全面管控,才能保证政权的生存,这就习近平在死棋之下硬拱卒的原因:中国人苦不苦无关紧要,中共江山稳不稳才是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