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对马里乌波尔发动新的进攻

京港台:2022-4-21 05:3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对马里乌波尔发动新的进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当地官员试图为被围困在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妇女儿童和老人设立转移至乌控城市扎波罗热的人道走廊,但是俄罗斯星期三(4月20日)对马里乌波尔发动了新的进攻。

    俄军轰击了面积广大的亚速钢厂。乌克兰最后的守卫者仍困守在钢厂,并拒绝理会俄罗斯提出的让他们缴械投降的要求。

    马里乌波尔位于亚速海北岸,在俄军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当地有40万人口。据信有10多人困在城内。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巴拿马举行的一次外交会议上说:“那里的情况真的是可怕的。”他强调说,试图建立人道走廊以让马里乌波尔居民逃离的努力“很快失败了”。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说,有开通一条人道走廊的初步协议,让妇女、儿童和老人可以离开。马里乌波尔市长瓦季姆·博伊琴科敦促居民们利用这条走廊。

  博伊琴科在一项声明中说:“不要害怕,转移到扎波罗热,你们在那里可以得到你们所需的一切帮助——食品、药物、必需品——主要的是你们将会安全。”

  俄罗斯估计,有几千乌军仍然困守在亚速钢厂。乌军没有理会俄罗斯发出的几次缴械投降并离开钢厂的要求。这座钢厂有着复杂的地道和碉堡系统。

  乌东大战

  马里乌波尔之战是俄罗斯为控制乌东地区而发动的更大的攻势的一部分。乌东居民多数说俄语,当地有煤矿和重型设备工厂,对乌克兰经济具有关键作用。

  但是从美国和西方盟友获得新军援的乌克兰已誓言不会放弃乌东,并与俄军展开激战。

  美国国防部分析人士说,争夺顿巴斯地区的战斗有可能持续数月。当地的战斗已经持续八年了。

  西方军援

  美国总统乔·拜登上星期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新的一批8亿美元的武器,预计拜登今后几天还会宣布另一批援助方案,将包括更多的大炮。加拿大与荷兰也表示将运送更多的重型武器。

  在俄军加紧攻打马里乌波尔之际,俄罗斯继续向战略意义重大的顿巴斯地区增兵。英国国防部星期三说,顿巴斯地区的战斗“正在加剧”,俄军试图突破乌军的防线。

  英国国防部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各地城市的攻击显示,他们的意图是试图打乱乌克兰将增援部队和武器调往国家东部的行动。”

  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星期三对基辅进行了事先没有宣布的访问。最近几个星期,欧洲领导人纷纷访问乌克兰,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米歇尔发推说:“今天在基辅。在一个自由与民主的欧洲的心脏之地。”

  在此之前几个小时,挪威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运送了一批大约100枚“西北风”防空导弹。挪威国防部的声明说,挪威军队正逐渐淘汰这种导弹,但它们是“现代并有效的武器”,乌军会发现这些导弹是有用的。

  人道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已呼吁,在东正教基督徒的圣周之际,从星期四开始在乌克兰实行四天停火。

  古特雷斯还说,他已致函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请求他们在各自的首都与他会面,寻求这场战争的外交解决方案。

  星期三,来自联合国难民机构的数据显示,5百万乌克兰难民如今已经因为战争而逃离祖国,还有7百万人在乌克兰境内流离失所。

  联合国难民事务副高级专员凯利·克莱门茨对联合国安理会说,据估计还有1千3百万人位于乌克兰受打击最严重的地域,其中多数“无法迁移并难以安全地向其运送援助”。

  (本文参考了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