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考虑降低对华征稅 关税战有望稍缓?

京港台:2022-4-22 22:1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考虑降低对华征稅 关税战有望稍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开打的中美关税战持续多年,白宫顾问周四(4月21日)透露风声,可望在部分非战略性的中国商品上降低征稅。

  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辛格(Daleep Singh)周四(4月21日)表示,美国可以考虑降低中国进口的非战略商品关税,例如脚踏车或服装等,以应对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问题。

  辛格指出,虽然特朗普政府向中国加征关税可能创造了一些谈判筹码,但这类征稅实际上没有战略目的,何况中国亦可以向同类的美国商品征稅作为报复。

  他在布 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Bretton Woods Committee)一个活动上说:“现在正值通货膨胀,中国也面对严重的供应链问题,这是一个契机…也许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辛格认为,美国可以利用关税加强某些更优先的战略目的,例如强化供应链、维持美国在基础科技上的优势等。“至于不是涉及这些目标的产品,并没有充份理由维持征稅。”辛格反问:“为什么我们要向脚踏车、服装或内衣裤征稅?”

  通膨是拜登政府当前面对的严峻问题,导致美国总统近期民望节节下跌。能源、食物等价格上涨,也危及民主党在今年11月的期中选举选情,可能令其丧失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去年12月表示,透过重启排除程序来降低特朗普时代的中国货品进口关税,有助纾缓通膨压力,但她亦强调不会改变“游戏规则”。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目前已重启排除程序,可能降低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但至今尚未取消对价值数以千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征稅。

  辛格发表这番言论之际,正值欧美与盟友向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华府敦促北京不要削弱有关制裁措施。他指拜登政府相信中国银行和企业大多都很谨慎及清楚,若帮助俄罗斯逃避西方制裁,会影响中国与西方进行贸易的利益。

  辛格又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透过经济和科技来取得霸主地位,预期他会继续倚赖国有企业和国内大企,并向其发放大额政府补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