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高层访索罗门 告诫北京建军事设施美将回应

京港台:2022-4-23 03:1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高层访索罗门 告诫北京建军事设施美将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索罗门群岛与中国签订安全协议,引发外界高度忧虑。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康贝尔今天率团访问索国,当面告诫索国总理,若中国在当地永久驻军或兴建军事设施,美国将做出回应。

  中国政府19日宣布与索罗门签署安全协议,美国、澳洲等国担忧北京可能因此在南太平洋获得军事立足点,冲击印太区域安全稳定。

  康贝尔(Kurt Campbell)今天率领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印太司令部副司令斯卡伦卡(Stephen Sklenka)、国际开发总署(USAID)亚洲地区代理资深副助理署长哈特(Craig Hart)等高层官员访问索国,关切索中协议。

  白宫指出,康贝尔等人与索国总理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及20多位内阁、资深官员进行近90分钟会谈。索方人员表示,协议范围仅涉国内事务;但美方反驳指出,协议有潜在区域安全影响,包括对美国及其盟友伙伴,并就协议目的、范围与透明度明确点出美方关切领域。

  根据白宫发布的会议摘要,美方虽在会上表示,尊重各国有权为人民最大利益做出主权决定,但访问团仍告诫苏嘉瓦瑞,若任一方採取作为,在索国设置事实上(de facto)永久驻军据点、军力投射能力或军事设施,美国将高度关切并做出「相应回应」。

  摘要指出,苏嘉瓦瑞向美方表证,不会有军事基地、长期驻军或军力投射能力,但美方强调,未来会与区域伙伴紧密协商,关注后续发展。

  摘要表示,在这个关键时刻,美索同意启动高阶战略对话,以强化沟通、处理共同关切议题,以及促进实务进展;美国方面将由白宫与国务院共同主持对话。

  除安全议题外,根据摘要,康贝尔等人也在会中清点美索关係重点优先事项,并说明美方计划如何协助提升索国人民福祉,包括加速在索国设立美国使馆、推进清除索国境内未爆弹的合作、派遣美军「仁慈号」(USNS Mercy)医疗舰执行公卫任务、提供更多疫苗等。

 

相关专题:北京,白宫,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