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卡拉奇爆炸的女性自杀袭击者:小学老师,硕士学位

京港台:2022-4-27 13:35|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卡拉奇爆炸的女性自杀袭击者:小学老师,硕士学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巴基斯坦信德省首府卡拉奇发生一起恐怖袭击,导致包括3名中国公民在内的至少4人遇难,另有1名中国公民受伤。据悉,遇难的中国公民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

  据外媒报道,“俾路支解放军”下属“马吉德旅”已声称对卡拉奇大学发生的自杀式袭击负责。据该组织发言人称,一位名叫 “Shari Baloch”(莎莉·俾路支)的女性发起了这次自杀式炸弹袭击。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令人震惊的是,这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不仅是位女性,更是一位具有高学历背景的人,而且家庭条件良好。她不仅已经结婚,还有两个孩子。

  据报道,在事发前大约10小时,莎莉在推特上发了一条和人们告别的“再见”信息,当时没有人知道她接下来将做什么。

  当地媒体报道称,莎莉是其家乡俾路支省凯奇区的一名小学教师。她于2014年获得学士学位,并于2018年获得硕士学位。她在俾路支省大学获得动物学硕士学位,在阿拉玛·伊克巴尔开放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

  莎莉有一对儿女,女儿名叫Mahrosh,儿子名叫Meer Hassan,其中一个8岁,一个5岁。她的丈夫是一名牙医,而她的父亲是一名政府机构的主管,她父亲还担任了三年的区议会议员。她的姐夫是位讲师,她的一个叔叔还是位作家,也曾是位教授。很显然,这个家庭曾受过高等教育,而且是一个具有良好背景的家庭。

  据“俾路支解放军”称,今年30岁的莎莉是在2年前加入这一组织。目前很难知晓她加入这一恐怖组织的具体原因,但在学生时代,她一直都是俾路支学生组织的一员。更重要的是,她的家人一切都安好,并没有出现有人失踪等情况,只有她的一个堂兄2018年时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被杀。

  另据媒体报道称,卡拉奇警察局长Ghulam Nabi Memon称,“我们目前收到的消息显示,这位女自杀袭击者很有可能曾是这所大学(被袭击大学)的一名学生。”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消息,4月26日傍晚,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吊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