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加强对顿巴斯炮击,乌守军乌东乌南击退俄军

京港台:2022-4-30 23:1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加强对顿巴斯炮击,乌守军乌东乌南击退俄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侵乌俄军加强了对乌东顿巴斯地区乌克兰守军阵地的炮击和攻势,但乌克兰部队星期六(4月30日)仍成功击退了俄军在乌东和乌南地区的进攻。西方军事专家认为,莫斯科渲染已久的乌东攻势似乎远比计划进展得缓慢。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星期六在加强对顿巴斯地区炮击的同时,试图攻占顿涅茨克州的莱曼地区和卢甘斯克州的北顿涅茨克和波帕斯纳,但是均被乌克兰守军击退。

  “没有成功,战斗仍在持续,”乌克兰总参谋部在每日信息更新中说。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星期六一早发表的谈话中说,解除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应该是和平谈判的一部分。他在接受中国官媒新华社的采访中表示,俄乌谈判“几乎每天都在进行”,但是“进展很不容易”。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myr Zelenskyy)自俄军入侵以来一直呼吁强化对莫斯科的制裁,而且强调制裁不能成为和平谈判的一部分。他星期五表示,由于俄罗斯有“杀人剧本”,因此和谈存在中断的高风险。

  乌克兰指责俄军在撤离被其占领的基辅周边地区前,曾经对乌克兰平民犯下大屠杀暴行。但是莫斯科否认这一指控,声称当地尸横遍野是乌克兰当局设计的抹黑莫斯科的戏码。拉夫罗夫在受访时还表示,如果美国和北约真正有意解决乌克兰危机,就应该停止向基辅提供和运送武器。

  美国总统拜登提议向乌克兰提供一项新的总额高达33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其中204亿美元用于军事援助。这一计划受到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支持。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星期五表示,她希望美国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援助计划。

  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打死打伤成千上万的乌克兰平民,将多座乌克兰城市夷为平地或瓦砾堆,迫使500多万乌克兰人逃亡邻国躲避战火。

  俄军在入侵乌克兰初期,曾期待速战速决,以多路装甲纵队突袭乌克兰首都基辅,以求迅速推翻乌克兰政府,结果在乌克兰守军的顽强抵抗下陷入泥潭,遭受严重损失。俄军最后被迫撤离基辅周边地区以及乌克兰北部,转而集中兵力,强攻乌东顿巴斯地区。

  顿巴斯地区由卢甘斯克州与顿涅茨克州组成,部分地区在俄军入侵之前就已经被亲俄的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控制。俄军目前的目标就是攻占整个顿巴斯地区。

  俄罗斯军方星期六表示,俄军星期五夜间炮击了389个乌克兰目标。

  卢甘斯克州州长盖达伊(Serhiy Gaidai)接受乌克兰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军对整个地区都实施炮击,“但是他们未能突破我们的防线”。盖达伊表示,尽管局势非常危机,撤离平民的工作仍需持续。

  盖达伊说,俄军的炮火星期五在卢甘斯克州的鲁比兹内和波帕斯纳地区摧毁了两所学校和20栋房屋。

  波帕斯纳地区军事当局表示,星期五两辆派往该城镇撤离平民的大巴遭到到俄军的射击。

  在被俄军围困和炮击九个多星期的乌克兰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乌克兰守军在城内最后的据点亚速钢铁厂持续遭到俄军的狂轰滥炸,而联合国仍在与各方斡旋,试图让困在亚速钢铁厂地下工事中躲避战火的平民安全撤离。

  马里乌波尔市长瓦迪姆∙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星期五表示,亚速钢铁厂中的平民正在“乞求救援”。

  “在那里,时间不是以天计,而是以小时计,”博伊琴科说。在亚速钢铁厂的地下工事中,估计仍有2000名左右的乌克兰守军和1000名左右的乌克兰平民。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在脸书上贴出的一段视频中,有16位头戴钢盔、手握钢枪的士兵在一个空间狭小的地下室内高唱乌克兰国歌,其中还有一位抱着一只小狗的妇女。乌克兰边防局说,这些就是在亚速钢铁厂地下工事坚持的乌克兰守军。

  西方军事官员说,自从俄军收缩战线,聚焦乌东地区的攻势后,俄军的伤亡似乎比以前有所减少,但是伤亡的数字“仍然很高”。

  英国国防部在星期六的每日情报更新中指出,“俄军在战术协调方面仍然存在弱点”。俄军在乌克兰东北地区攻势失利后,被迫将减员严重的部队整编后重新部署。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