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胜利日彩排惊见「纳粹同款红臂章」相似度极高

京港台:2022-5-1 22:59| 来源:ETtoday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胜利日彩排惊见「纳粹同款红臂章」相似度极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将每年的5月9日定为「胜利日」(Victory  Day),以纪念二战时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的重要历史时刻。近来,总统普丁多次以「新纳粹主义」抨击并以此为由出兵乌克兰。然而,俄军4月28日集结于莫斯科,彩排胜利日阅兵时,却被拍到士兵配戴的红臂章设计与纳粹臂章相当类似,引发网友热议。

 

  推特用户@mhmck于自介栏宣称他是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博士麦凯(Michael  MacKay),经常在推特上分享乌俄战争相关消息的他,帐号吸引10.6万网友追踪。麦凯于台湾时间1日上传了4张俄军彩排阅兵的照片,其中都能看见有士兵配戴着红色臂章,上头还有白色圆圈和黑色文字。

 

  麦凯批评,「这些俄罗斯法西斯份子正准备举办一场阅兵,以庆祝他们在欧洲进行的战争与种族灭绝。」而「红臂章、白圆圈、黑符号」正是过去纳粹德国使用的臂章设计,这篇贴文迄今已3600人按讚、逾千人转发。

  网友们纷纷在底下留言,「戴上臂章的人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吗?」、「在各种设计中,他们选择了这个?这不是巧合,令人作呕」、「俄罗斯挪用了纳粹主义的各种元素,但这种意识形态二战时几乎快毁了他们」、「中间的号码应是队伍行列编号」、「没人停下来问他旁边的人这是不是玩笑吗?难道所有俄罗斯人都看不到正在发生的事?」、「我从没想过会在有生之年再次看到纳粹主义公然复苏」。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