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寻常?上海封城期间 南非29岁女教师在公寓去世

京港台:2022-5-2 02:49| 来源:看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不寻常?上海封城期间 南非29岁女教师在公寓去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非籍女子诺玛科瓦‧布莱基(Nomaqocwa Blackie)生前照(图片来源:Blackie社交媒体)

  日前,南非媒体称,居住在上海的南非女子诺玛科瓦‧布莱基(Nomaqocwa Blackie),在封城期间死亡。目前尚不清楚诺玛科瓦是因病去世还是死于其他原因。

  4月20日,“the south African”首先报导了诺玛科瓦去世的消息,不过该消息并未引发广泛关注。4月28日,南非媒体“SAFFARAZZI”再次报导此事后,多加英文媒体转发跟进。

  报导称,诺玛科瓦,29岁,于2017年定居上海,现在上海一所学校担任英文教师。上海封城期间,诺玛科瓦在家中工作。

  据报导,诺玛科瓦家族有一个传统,在每周日下午5点整见面祷告,但在4月17日(周日)这天,诺玛科瓦的母亲和姐姐没有等到诺玛科瓦上线,呼叫她也没有回音。家人很是担心,于是联系了诺玛科瓦的同事。

 

  第二天,诺玛科瓦的同事去了诺玛科瓦居住的公寓,由于诺玛科瓦的同事有诺玛科瓦家的密码,所以警察和志愿者进入诺玛科瓦所居住的公寓。

  进入后,警察在屋内发现了诺玛科瓦的遗体。目前还不清楚诺玛的死因。警方只是称,还在调查之中。

  目前,诺玛科瓦的家人正试图将诺玛科瓦的遗体运回南非。

  南非外交部发言人克莱森‧蒙耶拉(Clayson Monyela)在推特转发了诺玛科瓦去世的消息。

 

  诺玛科瓦死亡一事引发轰动,有传言称诺玛科瓦是被饿死的,加上中国当局对诺玛科瓦的死因三缄其口,因此外界认为诺玛科瓦被饿死的可能性很大。

  有外国网友在推特留言称,为什么不说是怎么死的,是在顾及上海政府的面子吗?

  还有网友称,文章中交代得这样模糊,很显然是在顾及什么,不公开说明死因,就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

  上海封城突然,很多民众物资准备得并不充分,尤其是生活在上海的外国人,更是捉襟见肘。南非媒体援引一位在上海的前记者称,上海物资不足并非是因为“缺少粮食”,而是粮食运不到民众手中。

  此前有志愿者发布视频称,上海有2500多万人口,却仅有1万多的外送员,这些人是无法满足全上海的供应的。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