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芬媒:芬兰两周内将决定申请加入北约组织

京港台:2022-5-2 21:3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芬媒:芬兰两周内将决定申请加入北约组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芬兰媒体星期天(5月1日)援引匿名政府消息来源报道,芬兰5月12日将决定申请加入北约组织。同时,瑞典外长表示,芬兰几乎肯定会提出加入北约的申请。

  路透社5月2日报道,芬兰的《晚报》说,芬兰决定届时将分两步进行。首先,绍利·尼尼斯托总统宣布批准加入北约,然后议会同意这一申请。

  芬兰宪法规定总统在与政府合作的情况下,主导国家的外交和安全政策。

  芬兰晚报表示,在总统和国会最初的宣布后,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将在总统与政府主要部长的会议上得到确认。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将芬兰和瑞典推向申请加入北约和放弃中立地位的边缘。这两个国家二战以后相信,保持军事中立,不公开选边是维持和平的最佳选择。

  路透社表示,无法立即核实芬兰晚报提供的消息细节。

  俄罗斯同芬兰有着1300公里长的边界及二战前苏芬战争冲突历史。俄罗斯曾警告说,如果芬兰和瑞典决定加入美国主导的北约组织联盟,俄罗斯将在波罗的海沿岸的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核武器及高超音速导弹。

  另外,路透社报道说,瑞典外长安·林德5月1日告诉瑞典公共电视台SVT,芬兰“几乎肯定会申请加入北约”。

  她说:“我们或多或少知道,他们(芬兰)将会申请北约的成员资格。而这将改变整个平衡......如果我们中的一个国家加入了,我们知道,紧张局势将会加剧。”

  当被问及她是否认为芬兰会加入北约时,安·林德说:“我认为可以很肯定地这么说。”

  预计,瑞典和芬兰都将在未来几周内作出是否加入北约的决定。

  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上周五表示,他希望芬兰和瑞典能同时做出类似的决定。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芬兰的芬诺(Fennovoima)电力公司星期一宣布已经决定立即终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签署的为芬兰建造一座核电站的合约,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令这个项目的风险加剧。

  芬诺还援引项目出现的重大拖延及无法完成项目作为解除合约的原因。

  芬诺说,这个计划在芬兰北部建造的核发电站预定使用俄罗斯设计的加压重水反应堆,发电能力高达1200兆瓦(Megawatt,MW),可以满足芬兰大约10%的电力需求。

  芬诺2021年4月宣布,该核电站的建设将于2023年动工,2029年投入商业运作。

  芬诺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终止合约的决定预计将对芬诺的雇员产生重大影响,预计对供应链公司也将产生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