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国大亨批蒲亭惨遭报复 被迫抛售自家银行股权

京港台:2022-5-2 22:48|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俄国大亨批蒲亭惨遭报复 被迫抛售自家银行股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大亨丁科夫上个月谴责俄国在乌克兰进行屠杀,但丁科夫向媒体表示,俄国政府已逼迫他抛售自己创办的丁科夫银行控股权。   图:翻摄自Oleg Tinkov IG

  俄罗斯大亨丁科夫上个月谴责俄国在乌克兰进行屠杀,并敦促西方国家协助结束战争。但丁科夫向媒体表示,俄国政府已逼迫他抛售自己创办的丁科夫银行控股权。

  「纽约(专题)时报」(New York Times)昨天报导,丁科夫(Oleg Tinkov)指出,克里姆林宫逼迫他在没有任何协商机会的情况下,抛售自己在俄国第2大银行「丁科夫银行」(Tinkoff Bank)的股权。

  丁科夫提到,在他对乌克兰战争发表评论的隔天,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政府联系丁科夫银行的高层,并威胁若不跟丁科夫断绝关系,银行就会被国有化。

  上周,丁科夫同意卖出他在TCS集团控股公司(TCS Group Holdings)的35%股份,给蒲亭的亲密盟友波塔宁(Vladimir Potanin)。这家公司拥有丁科夫银行。

  丁科夫还说,他被允许交涉价格,但必须接受他们所提供的条件。

  4月19日,丁科夫在社群媒体Instagram发文表示:「我看不到这场疯狂的战争带来一丁点儿好处!无辜的人和军人都送命。」

  贴文还写:「亲爱的『集体西方』,请给予蒲亭一个明确的出口,让他保住面子,结束这场大屠杀。请更加理性和人道。」

  虽然丁科夫是唯一一位公开反对蒲亭及俄乌战争的主要俄国商界领袖,但他声称有许多俄国商界和政府菁英都私下表示同意自己的观点,但「大家都感到害怕」。

  丁科夫抛售银行股份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开,但TCS集团控股公司的市值最近来到6亿5000万美元,丁科夫可能会获得大约2亿2500万美元。

  目前丁科夫在保镖的保护下住在一个隐密地点。

  根据富比世杂志(Forbes)估计,丁科夫在巅峰时期的身价淨值高达77亿美元。

相关专题:俄罗斯,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