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董明珠失算?孟羽童带货不理想 接班人"变"打工人

京港台:2022-5-3 13:36| 来源:九派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董明珠失算?孟羽童带货不理想 接班人"变"打工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们喜欢看“乌鸦变凤凰”的励志故事,但更喜欢看“王子变青蛙”的狗血剧情。

  不过,这一次,好事自媒体编造的故事里,主角不是变青蛙的王子,而是格力被废黜的钦定“接班人——因董明珠极力抬举而大红大紫的95后秘书孟羽童。

  近日,因久未在社交媒体露面,董明珠“接班人”孟羽童的近况引发诸多猜测。有自媒体称有网友爆料,因带货能力太差,孟羽童已被格力解雇。

  

  ▶孟羽童在其社交账号辟谣,称被解雇不实️

  正在被解雇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之际,5月2日,孟羽童在其社交账号辟谣,称“不更新给大家造成误会”“老老实实在打工”,同时,更新了一段“一些周末加班日常”的视频。

  至此,孟羽童被解雇的谣言不攻自破。但这样的回应,并未打破公众的疑虑:这个被董明珠碰上舆论聚光灯下的秘书,甚至被解读为董明珠钦定的“接班人”,是否被董明珠“打入冷宫”,变回了普通的“打工人”。孟羽童是否会甘于踏实打工,还是会“单飞”选择网红变现之路呢?

  【一】综艺结缘,横空出世的“天选之女”

  孟羽童的走红,并非偶然。

  被保送进入浙江大学之后,孟羽童曾多次参与综艺节目。2019年的《一站到底》、2020年的《神奇的汉字第二季》,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原本想打造“天才少女”的人设,却不料在一档职场关怀类节目中成功出圈。

  在2021年《初入职场的我们》节目中,孟羽童获转正名额,并得到董明珠盛赞,称其符合接班人标准。最终,也被董明珠收入麾下,成为她的秘书。

  

  ▶董明珠和孟羽童️

  初入职场,便成为网红企业家董明珠身边的红人,孟羽童的“横空出世”,一时引来众人艳羡。未能打造成“天才少女”人设,却成为众人眼中的“天选之女”。董明珠“接班人”的噱头,让格力、董明珠和孟羽童都赚足了眼球和热搜。

  这样一名幸运儿,成为董明珠秘书之后,却被媒体爆出:在上综艺之前,孟羽童是MCN机构无忧传媒的签约红人。

  而无忧传媒,正是当下现象级网红刘畊宏爆红的幕后操盘手。而这家机构,还曾打造过张欣尧、大狼狗夫妇、毛毛姐等网红。

  不过,很快孟羽童回应,“在大学期间确实加入过无忧传媒的公会,但是期间从未参与过机构任何的孵化、运营和变现行为。”“真的就是纯纯素人女大学生的身份上的节目。”

  与无忧传媒的这段交集,是否让孟羽童掌握了成为网红的奥秘,无人知晓。但与董明珠的交集,却让她站在了顶流身边,并走上了别样的网红之路。

  【二】直播“翻车”,“接班人”未能延续“带货女王”势头

  成为网红,需要靠运气。但要成为“接班人”,恐怕还要多些实力。

  入职格力后,孟羽童最频繁的公开活动,是董明珠的直播带货。

  

  ▶孟羽童带货状况频出,成绩“不理想”️

  而在孟羽童出现之前,董明珠曾亲自上阵直播带货。虽然第一场直播因“技术原因”,以仅20多万元的销售额惨淡收场,但随后的直播中,董明珠便邀请快手网红“二驴”、“平荣夫妇”协助,销售额呈爆炸式增长,单场达到3.1亿元。

  仅2020年,董明珠的13场直播,共卖出476亿元的货,占了当年格力营收1704.97亿元的四分之一。

  孟羽童的出现,似乎让“带货女王”董明珠找到了“替身”。所谓“接班人”噱头,并非格力接班人,也非董明珠接班人,而仅局限于“带货女王”董明珠的替代品角色。毕竟,董明珠要做的事情绝不仅是直播带货,而与网红合作则要投入不少的营销成本。

  当当创始人李国庆曾在一次直播中直言:“这是一场炒作,目的是为了直播带货,孵化自己的网红。

  用“接班人”噱头炒作,以“打工人”的价格孵化网红,董明珠的这手如意算盘,打得还真不错。

  然而,孟羽童带货之后,似乎没有延续董明珠“带货女王”的势头。尽管在“接班人”噱头让她赚足人气,但在直播带货中转化率却很低。

  九派财经注意到,其抖音账号“明珠羽童精选”所链接店铺,共有235件商品,销量仅2.5万+。且在多次直播中,因为对产品和直播流程不熟悉,频频被网友指责“不专业”“翻车”。

  看来,流量曾经让董明珠看到转型的新机会,但遗憾的是,却无法在“接班人”身上复制。

  【三】解雇系“空穴来风”,“煮熟的鸭子”会单飞吗?

  变现,是网红的终极目的。无论是正当红的刘畊宏,还是董明珠“接班人”孟羽童。

  不过目前来看,孟羽童的变现能力,显然无法匹配她的人气。

  至于个人受益,除了享受“天选之女”“接班人”的虚名,恐怕没有更多的红利。

  今年3月份,董明珠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曾谈到孟羽童的收入,“除了当我的秘书外,礼拜六、礼拜天都去搞直播,也没有额外工资给她。”并称孟羽童拒绝了加工资的好意,““刚刚从学校毕业每个月有几千元就很好了,还要看以后的表现。”

  

  ▶孟羽童社交账号形象越来越有网红风️

  不过,声称不在乎加薪的孟羽童,却利用人气开始“走穴”。有媒体注意到,3月下旬以来,仅在小红书上,她就为SK-II精华、赫莲娜防晒霜、芭比布朗粉饼、CPB钻光精华等产品做推广。

  董明珠曾对孟羽童所负责推广的品类小家电做出评价,“数字是增长的,但这个变化还没有达到我们所要的目标,不够理想。”

  也许,正是这样的评价,让这名“接班人”有了“打工人”的危机感。与成为“接班人”相比,让现有的流量实现变现,可能是年轻人更便捷的成功途径。毕竟,成为“董明珠第二”要吃的苦,可能要比想象的多得多。

  尽管,孟羽童亲自辟谣了解雇的传闻。但此时的董明珠,或许应该重温李国庆当年的提醒:

  “可得和这女助理签好权约,否则煮熟的鸭子飞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