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企图包围乌东?普京称对会谈持开放态度

京港台:2022-5-4 10:3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企图包围乌东?普京称对会谈持开放态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3日称俄罗斯试图包围在乌东地区的乌克兰部队。同日,俄罗斯部队再次炮击乌西城市利沃夫。而在与法国总统馬克洪的通话中,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他对会谈抱持开放态度。

  乌克兰总参谋部周二(5月3日)表示,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向驻扎在顿巴斯地区东部的乌克兰部队推进,发动包围。

  该部报告,俄罗斯部队将240毫米口径的“郁金香”重型迫击炮炮组(Tyulpan)和“龙卷风”火箭发射器(Smerch)从别尔哥罗德地区转移到乌东的伊久姆地区,以协助俄罗斯装甲和步兵部队以及伞兵攻击目标。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方指控俄军在向莱曼-锡韦尔斯克和斯洛维扬斯克推进时,还袭击了其他几个城镇。乌克兰总参谋部说,俄罗斯军队遭受了损失,但没有说明他们是否占领了顿巴斯地区的领土。

  在未能迅速从北部、南部和东部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部队逐渐将注意力转向攻占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盡管其部队在这个分离主义地区取得的成果恐微不足道。

  俄军火箭弹袭击利沃夫

  同日,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军队3日晚上炮击了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虽然还不清楚目标是什么,但目击者说至少听到了四次明显的爆炸声。

  利沃夫的火车运载服务已经停止,该市市长萨多维(Andriy Sadovyi)说,这些袭击破坏了两个变电站,导致电力中断,建议市民暂时躲避。利沃夫靠近波兰边境,一直是乌克兰人民逃离该国东部激烈战斗地区的安全避难所,上一次俄罗斯袭击该市发生在4月18日,当时至少7人死亡。

  此前(5月2日),美国代理驻乌克兰大使克维恩(Kristina Kvien)刚与利沃夫市长举行新闻发布会,概述华盛顿在该市重开外交机构的计划。

  摩尔多瓦分离主义地区指责乌克兰无人机袭击

  与此同时,摩尔多瓦外德涅斯特地区的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3日指责乌克兰对一个广播设施进行了武装无人机袭击。该地政府内政部的声明说,根据专家提供的资讯,携带危险物品的无人机是从乌克兰出发,“无人机已被摧毁。”

  外德涅斯特地区正成为基辅、摩尔多瓦和西方国家的关注点。在过去的几周里,该地区的情报部门总部与驻扎该地的俄罗斯部队都受到袭击,有两座无线电塔也被摧毁。外界对当地情势表示担心,认为俄罗斯可能利用紧张局势扩大其在乌克兰的战争,并可能将西方国家拖入直接冲突。

  外德涅斯特地区在1990年试图脱离摩尔多瓦。尽管约1500名俄罗斯士兵仍然驻扎在该地区,摩尔多瓦仍声称拥有该地区的主权。

  100多名平民安全撤离马里乌波尔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撤离的100多名平民3日已被安全带到乌克兰控制的扎波罗热市。他们在5月1日乘坐巴士和救护车离开了被围困多时的钢铁厂。

  联合国乌克兰人道主义协调员卢布里亚尼(Osnat Lubriani)说,这些平民 “在两个月后终于可以离开亚速钢铁厂,看到阳光”。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称,有更多的人离开了该工厂,但无法利用有组织的运输离开。

  多个报道称,俄罗斯军队3日再次朝该工厂发动攻击,据信仍有大约200名平民被困在工厂里。

  普京称对会谈持开放态度

  战争胶著,法国总统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3日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交谈。据克里姆林宫称,普京向馬克洪通报了与基辅对话的原则,并指出莫斯科对会谈持开放态度。

  普京还说,西方必须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帮助制止乌克兰战士的“暴行”。两位领导人上一次通话是在3月29日。

  与此同时,欧盟首席外交官博雷利(Josep Borrell)3日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制定针对俄罗斯的新一波制裁措施,旨在取消更多银行与SWIFT的联系、列出制造假信息者,并解决石油进口问题。

  欧盟已在3月初将几家俄罗斯银行从SWIFT支付平台上排除。然而,欧盟没有制裁俄罗斯最大的银行Sberbank和Gazprombank,因为这两家银行是俄罗斯能源进口的主要支付渠道。

  欧盟正试图就俄罗斯石油禁令达成共识,并在俄罗斯上周暂停向保加利亚和波兰输送天然气后,找寻确保天然气供应的方法。

  (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