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戴2个布口罩给你错误的安全感 "反吸入更多病毒"

京港台:2022-5-5 00:11|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戴2个布口罩给你错误的安全感 "反吸入更多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项美国研究指出,戴两个布口罩防疫,反而更容易受到病毒感染。翻摄腾讯新闻

  美国卫生官员从去(2021)年初起就持续建议国人,如果买不到医疗用等级的口罩,「可佩戴2个口罩增加防护力」,但根据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戴2个布口罩」反而可能会导致吸入更多的病毒!

  《香港(专题)01》新闻网站报导,研究中说,首先,戴2个布口罩可能导致「更多空气通过口罩与脸部间的缝隙」,导致人们吸入更多空气中的病毒。第2,研究中也说到,戴2个布口罩会导致民众产生「虚假的安全感」,反而让自己暴露在不必要的风险之中。

  报导中说,这项研究是由佛罗里大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专家们联合进行的,他们针对男女各100人进行头部3D电脑模拟以研究「布製口罩」的防疫效果,结果近日发表于《Physics of Fluids》期刊。

  在研究中,他们在模型的口鼻部位戴上布口罩、耳朵绑上橡皮圈,之后模拟咳嗽情境来计算口罩的过滤效率,测量有多少感染病毒的飞沫被口罩挡下。

  研究发现,人们戴2个布口罩可能无法「显着提高对咳出病毒的防护力」,「即便有,也可忽略不计」,而且虽然理论上可以「减少穿过的病毒」,但也可能导致呼吸困难,而第2层不贴合的口罩,则会减少被过滤的空气量,迫使更多空气通过口罩与脸部间的缝隙。

  另外,人们配戴2个口罩后,容易产生「错误的安全感」,因而不遵守社交距离或其他预防措施,结果反而更容易遭到病毒感染。

  研究人员说,在无法取得N95或KN95口罩的美国人之间,愈来愈流行用「戴2层布口罩」来防疫,因此这个研究结果相形之下更为重要,他们强调,比起戴2个布口罩,「戴1个的效果更好」,但效果最佳的,当然还是N95和KN95等高阶的口罩。

 

相关专题:雾霾,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