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20叫不到,上海滩才女董薇青今天走了

京港台:2022-5-5 01:07| 来源:小晖一思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120叫不到,上海滩才女董薇青今天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其实在今天之前,我并不知道董薇青这个名字,也不知道这个名字到底意味着什么,直到她今天走了后,我才知道,我们这个时代又失去了一位极有才华的女子。

  一个小时前,也就是今晚九点,有朋友告诉了我这个消息。、

  

  当我看到董薇青的照片时,第一眼就被她眼中的灵气给打动了,这应该是一个很聪慧的姑娘,我想。

  为了验证这个印象,我去搜索了一个董薇青,发现她果然是一个很有才气的姑娘,写了很多文章,而且都写得很好。

  她发现了音乐剧对上海的意义。

  

  

  她对诗词的记忆力和运用理解都是一流的。

  

  

  当然,她更关注上海滩的市井百态,比如那些手艺人。

  

  用自己手中的一只笔,让人们看到了这些手艺人在上海的生存状态。

  

  当然,她也有自己的观点,比如演员由里到外,都要干干净净的。

  

  这是她的另一个观点。

  

  她懂得喻恩泰的好处,所以夸得也到位,丝毫不见浮夸,更不见尴尬。

  

  董薇青不但有自己的观点,还有自己的思考。

  

  更难得的是,她能将诗词和历史很好的结合起来。

  

  我现在知道,董薇青是文汇报的一名记者;但透过这些文字和诗词,以及背后的观点,我更认为,董薇青是一个才女,而且是一个有真才实名的才女,当得上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了。

  看着照片上的董薇青,目光是澄清的,嘴角边的笑意是温和的,整个人都显得温润如玉,令人如沐春风。可是就是这么温和又有才气的人,在这个五月天中,还是离开了我们。

  于是,当下这个时代中,又少了一个文采斐然的女子,也许那辆迟迟不来的120,注定要成为永久的遗憾,从此天上地下,又少了一分这样的才气。

  都说人才难得,可是另一方面却是人才易逝,看着她这样的文字,我只能写下这些东西,让更多的朋友知道,上海滩曾经存在着一个董薇青,才情出众,擅长诗词,有自己的观点和思考,然而她还是匆匆地走了,连句遗言都没能留下。

  斯人已逝,作为陌生网友,谨以此文予记之。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