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利沃夫遇袭爆炸 全城停电 伤亡不明

京港台:2022-5-5 02:26|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利沃夫遇袭爆炸 全城停电 伤亡不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争持续,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部分平民撤离后,俄军再度展开猛攻,乌克兰多地3日晚遭到攻击,西部城市利沃夫受6枚导弹击袭,部分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全城停电,伤亡不明,据称攻击造成包括60座仓库在内的多处建筑受损。

  利沃夫3日20时30分左右发生爆炸。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利沃夫市市长表示,城市遭到导弹攻击,3座变电站被击中,除了造成停电外还影响当地供水,目前市政部门正在启用备用电源进行供水。

  利沃夫州军政管理局4日凌晨发布公告称,3日晚共有6枚导弹从里海地区袭来,其中2枚被当地防空部队在利沃夫上空击落,另外3枚击中了3座变电站,还有一枚击中了最西部的外喀尔巴阡州的1座变电站。

  在传出三声巨大的爆炸声之后,滚滚浓烟升起,现场可听到大量救护车和消防车的声音均奔向声源地点。据悉,在此次爆炸之前,并没有听到此前经常能够听到的空袭警报声。爆炸发生后10分钟左右,整个利沃夫都停电了。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首都基辅周边当晚也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内务部长助理称,一枚飞向基辅的巡航导弹在基辅附近被防空系统击落。基辅西南方向的文尼察州官员称,当地防空系统拦截了2枚导弹。

  部分火车延误停驶

  乌克兰防空部队称在南部敖德萨拦截了3枚来袭的导弹。敖德萨州西南部城市阿尔齐兹市市长称,当地遭到一枚导弹袭击。

  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称,基洛沃格勒州3日遭到2枚从里海地区发射的导弹攻击,当地的铁路基础设施被击中,有人员伤亡。

  乌克兰铁路公司方面称,中部和西部有6个火车站遭到攻击,14列客车被延误,基础设施被严重破坏。该公司发表声明,指俄军砲击变电站让列车停摆,一些火车班次在进入利沃夫前停下。自俄罗斯挥军乌克兰以来,利沃夫周边地区多次受到导弹攻击,在大多数情况下,遇袭的都是军事或物流目标。

  此外,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军政管理局负责人称,3日当地卡缅斯基区遭到2枚导弹袭击,铁路基础设施被严重破坏,铁路交通中断。东部的顿涅茨克地区亦受俄军攻击,乌克兰官员指至少21名平民死亡,27人受伤。

  众多平民仍受困亚速钢铁厂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被俄军围困的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过百名获安排撤离的民众乘坐巴士,已经抵达乌克兰控制的扎波罗热市。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指,俄军停火的时间不足以让钢铁厂内所有平民撤离,仍有数以百计长者和妇孺被困,有40名士兵受重伤急需救治,批评俄方不遵守协定。

  在部分平民撤走后,俄军与乌克兰守军爆发激战,俄军出动战机及火砲向钢铁厂开火,部分建筑物冒出浓烟。俄罗斯国防部指,是要摧毁亚速营武装分子和守军。

  钢铁厂一名员工表示,她同家人由3月初起一直留在厂内的地堡,靠著罐头汤和罐头食品维持生命,她离开时地堡内仍有42人,她们全部都是平民。

  

  敖德萨州西南部城市阿尔齐兹市市长称,当地遭到一枚导弹袭击。网上图片

  

  乌克兰利沃夫市遇袭。网上图片乌克兰利沃夫市遇袭。网上图片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