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疫情下印度平价药无法送达 重症患者恐难续命

京港台:2022-5-5 02:5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疫情下印度平价药无法送达 重症患者恐难续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国不少慢性疾病患者都从印度订购平价仿制药控制病情。(被访者杨女士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中国的癌症患者和艾滋病毒感染者一直面对进口药价格高昂的问题,因此印度的仿制药就有了庞大的购药群体。有慢性病患者向本台反映,他们向印度订购的药物无法送达,相信与中国的防控疫情措施有关。他们担心情况持续下去,生命会受到威胁。

  30多岁的安徽芜湖市居民杨女士多年前患上白血病,过去十多年一直服用从印度订购的平价仿制药控制病情,但近期印中两国之间的特快专递服务出现异常,赖以续命的特效药迟迟未能送上门。

  杨女士:“我是看快递。快递一直不动。然后我就知道真的是不对劲了。对方(印度方面)会给我一个快递号。我发现许久快递都不动。停留在第三国嘛。货卸了又卸,卸了又卸,就是不给发往这边。现在已经有60天了。看不到希望。就跟海平面一样,看不到边。所以我们现在内心非常焦急。他(中方)再怎样防控也不能断我们的药。等于是不给我们呼吸了。”

  杨女士说,自己长期服用的印度非专利药价格相对便宜。每月付出约1500元人民币药费就可以维持正常生活,一旦断药,后果不堪想象。

  杨女士:“我现在是在‘慢性期’,如果不吃药的话就会变成‘急性期’,可能几个月就死亡了。像我们这个病如果不吃药的话就不断流血,不断的流鼻血,然后身上不断出血,应该几个月时间人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情况。”

  据专门从事代购业务的人士透露,从印度发来的购药包裹,一般是从印度新德里向中国北京投递,然后从北京向各地分发。如果中国海关不放行,包裹有可能被扣留或直接送回印度。在疫情期间,一些特快专递的包裹未必能及时投递回印度,甚至可能卡在途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向本台展示印度通信部邮电部门4月29日发出的公文,宣布对中国的邮政服务一律暂停,却没有解释具体原因。

  任瑞红:“我是联系过中国的EMS(特快专递)。他们说是因为防疫,但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进不来。印度的EMS的公文上写着对中国的邮政服务目前是’kept on hold’(暂停),肯定是来自中国官方的说法,他们才会这么写。”

  病人长期断药,日后再服用未必有疗效

  她说,与杨女士面对相同困境的慢性疾病患者遍布中国各地。

  任瑞红:“有一部分人真的就是停了。有的病人经济不错就会囤(药)嘛。经济条件特别差的,一次只买一两瓶的,我知道他们是在互相借,还有一些可能转用其他类型的药。只要是服用印度药的目前都面临这个情况,但是我没法统计到底中国现在有多少病人在服用印度药来维持治疗,因为这可能对当局来说是非常敏感的数字。”

  印度是非专利药,也就是原厂药的专利期过后生产疗效大致相同的仿制药,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品制造和出口中心。任瑞红说,病人如果长期断药可能产生耐药性,日后再服用同一药物未必有相同疗效。

  任瑞红:“在你的血液里的药的浓度要维持在一定水平的情况下,才能对病情有控制作用。当你没有药了,你的血药浓度就会下降,之后会产生耐药性(drug resistance),也就意味着这药对你无效了。一个(可能)是病情恶化,一个是服用更贵的,更高级的药,但是,是不是更高级的二代三代的药对你还有效都不一定。”

  2018年,中国国务院对所有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以降低价格,但一直未见成效。任瑞红认为,零关税并不能确保进口药订价降至老百姓可接受的水平,原因是中国进口药的定价不仅是关税问题,还存在所谓的“灰色成本”。卫健委,发改委等部门会从中分一杯羹,导致药品到了老百姓手上已不再便宜。

 

相关专题:印度,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