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伦斯基:马立波全毁 除亚速钢铁厂什么都不剩

京港台:2022-5-7 22:47|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泽伦斯基:马立波全毁 除亚速钢铁厂什么都不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今天说,乌国东南部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已彻底遭摧毁,除了被围困多时的亚速钢铁厂(Azovstal)之外,没有什么可落入俄罗斯手里。

  法新社报道,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对伦敦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发表视讯演说,有人问到,具战略意义的马立波若沦陷,对俄乌战争的发展有何影响。

  泽伦斯基说:“大家要知道,马立波永不沦陷。那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损失了。(这座城市)已经毁了…没有建筑物。彻底夷平。”

  他还说,马立波如今只剩“亚速钢铁厂这一小片地盘,这一小栋建物,或者说钢铁厂的残垣断壁”。

  亚速钢铁厂是乌克兰在马立波抵御俄军入侵的最后据点,估计还有约200名平民被困在工厂隧道和掩体内。

  死守亚速钢铁厂的乌军今天指控俄方不顾停火协议,在平民撤离时开火。

  泽伦斯基说:“我们正尽力撤出里面的人。如果他们(指俄军)杀死可以作为战俘交换的人,或可获释的平民,或可被救治的伤者,不管是平民还是军人,如果他们杀害这些人,我不认为我们事后还能和他们进行任何外交谈判。”

  至于俄军控制马立波之后的行动,泽伦斯基预判:“从军事判断来说,他们会继续前进,直到我们阻止他们为止。”

  他还提到俄国打算在马立波举办胜利游行一事,说:“我理解俄国会想在5月9日胜利日举办游行。”当天是俄国纪念二战时战胜纳粹的日子,但克里姆林宫今天否认有此规划。

  泽伦斯基谴责俄军将马立波的平民“折磨至死”,并怪罪克里姆林宫的宣传机器煽动仇恨,才导致这种事发生。

  他说:“我想(纳粹首席宣传官)戈倍尔(Joseph Goebbels)和克里姆林宫比起来根本是小巫见大巫。这是我们从这场战争中学到最可怕的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