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下任领导人将得到亲北京精英的支持

京港台:2022-5-8 11:5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下任领导人将得到亲北京精英的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预计将在周日获得一个由亲北京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的支持,出任新一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与此同时,目前这个金融中心正试图在经历了几年的政治动荡后重新崛起。

  周日上午,一个亲北京的选举委员会的约1500名成员将在一个海滨会议中心为唯一候选人李家超投票,只要获得简单多数票,他就能当选香港下任领导人。

  香港的740万人口中,几乎没有人在选择他们的领导人方面有发言权,尽管中国承诺有一天会让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实现完全民主。香港于1997年回归中国。

  李家超曾任香港保安局局长,他根据《国安法》有力地实施了中国更为严厉的体制。香港当局曾利用该法逮捕了数十名民主人士,解散公民社会团体,关闭《苹果日报》和《立场新闻》等自由派媒体。

  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政府担心,自由和法治受到北京在2020年实施的安全立法的破坏之际,李家超承诺要让香港重新成为一个国际城市,并增强其竞争力。中国当局表示,在2019年旷日持久的民主抗议之后,这部法律对恢复稳定是必要的。

  一些批评人士说,美国在2020年对李家超实施制裁,可能会影响他在国际上重新启动香港的努力。华盛顿说,制裁李家超是因为他根据《国安法》“参与胁迫、逮捕、拘留或监禁个人”。

  视频社交平台“油管”的所有者Alphabet公司表示,他们关闭了李家超竞选团队的“油管”账户,以遵守美国的制裁法律。

  李家超说,为香港制定更多的国家安全法将是他上任后的“优先事项”。他经常说,香港是一个遵纪守法的社会,每个人都必须依法行事。

  作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曾表示,他将对政府进行改组,以支持政策制定,并努力增加香港的住房供应。香港是全球最昂贵的住房市场之一。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