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从未击中乌国军用火车 布查镇恢复生机

京港台:2022-5-10 06:0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从未击中乌国军用火车 布查镇恢复生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逾2个月来,乌国不仅连连击退攻势,更以惊人速度复原。《路透》和《华盛顿邮报》9日指出,俄军一度攻击乌国交通中枢,试图瘫痪铁路运输,以截断军援和兵力调遣,但未能成功。受到俄军蹂躏的诸多城镇,包括居民遭屠杀的布查(Bucha),也自力更生迅速重建家园,在在显示乌国军民对抗侵略的毅力和决心。

  据自由时报综合报导,俄军4月底曾空袭乌国中部距离战争前线数百公里、人口仅4万5000人的法斯蒂夫镇(Fastiv),造成2人受伤,并击中一处变电所,该所负责输送电力至一个连结欧洲中部、俄罗斯和亚洲的铁路交会点。乌国官员表示,这起攻击是俄国扩大袭击基础设施的行动之一,部分目的是瘫痪铁路运输,以中断西方国家的军援和乌国军方对东部和南部的增援。

  然而,法斯蒂夫镇的毁损很快就修复,火车如常从该镇往返首都基辅和南部港市敖德萨,显示俄方行动失败,而负责营运的乌克兰铁路公司(Ukrainian Railways),也成为国家坚韧抗敌的主要象徵。由于俄军封锁黑海各港口,加上桥樑遇袭、检查哨阻断通行,以及燃料短缺影响货车运输等因素,乌国长达2万2000公里的铁路线成为经济的主要命脉,也是乌国与外界的联繫管道。

  年仅37岁的乌铁执行长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表示,俄军并未击中任何一辆军用火车,且自开战以来,火车已配送逾14万吨粮食,预估到了本月中旬也将运载超过100万公斤的邮件。他强调,虽然有122位员工遇袭丧命,另有155人受伤,但23万名员工仍坚守岗位。据报导,乌国迄今有1000多座火车站遭攻击,造成数十人死亡,但并未吓跑乘客,每日载客量仍高达20万人次。

  另一方面,基辅近郊的布查镇在被俄军佔领的1个月间面目全非,市场商品被掠夺一空,工厂被俄军当作刑虐场所,民众遗体遭任意弃置街上,家家户户成了破瓦残砾,烧毁的汽车和临时搭盖的坟墓随处可见,且几乎所有家庭都已逃难。然而,在俄军3月底撤出后,布查镇仅花费1个月就重新恢复生机,市场重新营业,被炸出坑洞的草皮重新填平,火车也恢复运行。

  乌国总统泽伦斯基曾说,乌国上下必须花费至少6000亿美元重建家园,但各地官员和居民等不及新一轮“马歇尔计画”,就自食其力踏上复原之路。虽然不知道战火何时再袭来,但乌国民众认为终将战胜,愿意让国家资金优先支援战事。在哈尔科夫和乌东其他城市,重建工作同样没有荒废,乌国人以此向俄国、也向自己人证明,乌国不会被打败。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