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杜特尔特宣布卸任后去向 高支持率历届总统中罕见

京港台:2022-5-10 19:3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杜特尔特宣布卸任后去向 高支持率历届总统中罕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9日的菲律宾大选过后,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任期也将在6月30日结束。据菲律宾通讯社9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下午在家乡达沃参加大选投票,并对当地选民发表讲话。他表示,卸任后将回到达沃,以普通市民的身份继续为菲律宾民众服务。

  

  菲律宾通讯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杜特尔特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4时59分完成了投票,但他并未透露自己把票投给了哪位候选人。在当地支持者的簇拥下,杜特尔特在投票区外发表了简短的告别演讲。

  “我即将完成总统任期,我只想让你们听到我对达沃人民的衷心感谢。你们开启了我的马拉卡南宫之旅。”杜特尔特对当地选民说,“我会待在达沃。就像我在担任达沃市长时说过的那样,虽然我将成为一个普通市民,但我仍会继续为你们服务。”

  

  

  当地时间5月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达沃投票并对支持者讲话 视频截图

  以打击毒品和犯罪著称的杜特尔特,时常受到菲律宾反对派和西方“人权组织”的批评。尽管在反对派和部分西方媒体的口中,反对杜特尔特的声音很高,但历次民调显示,他实际上是菲律宾支持率最高的总统之一。

  菲律宾民调机构PUBLiCUS Asia今年4月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总统任期即将结束之际,杜特尔特依然赢得了67%受访者的支持,反对率仅为15%。

  该机构执行主任奥雷利·辛苏亚特(Aureli Sinsuat)表示,杜特尔特有望在支持率和信任度均超过50%的情况下结束总统任期,如此高的支持率在历届菲律宾总统中是极为罕见的。

  在总统任期临近尾声之际,杜特尔特未来的去向则成为菲律宾政坛的焦点。2021年9月,杜特尔特曾接受菲政治党民主人民力量党的提名,竞选下一届副总统。但不到一个月后,杜特尔特又发表声明,宣布退出大选,并将从政治生涯中“退休”。

  在本次菲律宾大选中,杜特尔特并未公开支持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但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指出,由于政治党民主人民力量党倾向于支持前总统马科斯之子、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因此杜特尔特也可以说是“间接支持”过这位候选人。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选举委员会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0日6时13分,在已经传回结果的95.03%的选票中,小马科斯以30260904票大幅领先,在投票中胜出。不过,选举结果仍需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和国会确认后正式公布。

  尽管杜特尔特本人已宣布退出政坛,回到家乡达沃,但他的家族却仍在菲律宾政坛发挥强大的影响力。菲律宾ABS-CBN新闻台称,杜特尔特的长子保罗·杜特尔特(Paolo Duterte)正寻求连任国会众议员,次子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Sebastian Duterte)将竞选达沃市长一职。

  杜特尔特的长女莎拉·杜特尔特则作为小马科斯的竞选搭档参与菲律宾副总统的角逐。凭借极高的人气,她在大选中以巨大的优势取得了胜利。截至当地时间10日5时47分,莎拉·杜特尔特赢得了30581557票,而排名第二的候选人潘吉利南仅获得8980915票。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