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或完全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华加征关税应对通膨

京港台:2022-5-11 09:13|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或完全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华加征关税应对通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CNBC刚刚消息,拜登(专题)10日表示,他可能会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以帮助控制美国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

  乔·拜登10日在华盛顿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表示,白宫正在审视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实施的“惩罚措施”,这些措施提高了从尿布到服装和家具的所有商品的价格,他还说,白宫有可能选择完全取消上述措施。

  拜登说:“我们正在考虑什么会产生最积极的影响。”他补充说,是否要取消关税正在讨论中。报道称,特朗普在与北京长期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中,对中国商品实施了大量经济处罚,以支持美国制造的商品。

  报道说,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华加征关税会在多大程度上冷却通胀,这是经济学家争论的一个问题,但许多人表示,对于急于动用一切可用杠杆来降低成本的白宫来说,降低或完全取消对华关税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报道说,拜登重申,疫情和乌克兰战争的双重作用和导致美国的物价在以19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我想让每一个美国人知道,我非常认真地对待通货膨胀问题”,拜登说,“通货膨胀的第一个原因是百年一遇的疫情。它不仅关闭了我们的全球经济,还使供应链和需求完全失控。而今年我们还有第二个原因,那就是普京在乌克兰的战争”,报道说,拜登是指战争直接导致了石油价格的上涨。

  另据中国基金报,通胀数据发布前夕,拜登重磅发声,称抗通胀是首要任务,美联储四位官员也密集发声……

  拜登重磅发声谈通胀 “抗通胀是我的首要任务”

  明天(周三美股开盘前),美国4月CPI数据就要公布了。这一重磅通胀指标公布前夕,拜登也就通胀问题进行重磅讲话。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全美家庭正在受通胀打击。抗通胀是我的首要任务。

  拜登还指出,全球各地都在发生历史性通货膨胀。通胀超过了许多美国人的薪资增长幅度。

  拜登认为,疫情和俄乌冲突是通胀主因,而自己的政策降低了失业率并提高了工资。

  他还在讲话中强调,“我计划将赤字削减1.5万亿美元。我制定的政策是帮助减缓而非加剧通胀。”

  关于高涨的油价,拜登指出,增加全球汽油供应将会降低汽油价格。

  美联储四位官员密集发声 重磅鹰派言论拖累市场

  美东时间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就通胀状况、货币政策、就业市场等议题发声。官员们发表了“永不排除加息75基点的可能性”、“即使失业率上升也要降通胀”、“提前采取更多措施”等等鹰派言论,很大程度上拖累了股市信心。

  美联储梅斯特表示,不永远排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通胀风险偏向上行,这是一个“提前”采取更多措施的理由。在“FOMC将采取更多行动”上,美联储是有信用的。在6月和7月各加息50个基点之后,美联储同时“必须看到"基于数据需要进行的更多措施。

  梅斯特还指出,美联储的任务不会一帆风顺,失业率可能必须上升才能降低通胀。需要利用我们的工具来更好地协调需求。我们可以提高政策利率并缓解过剩需求。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现在是加息的时候了,因为经济可以承受。现在就加息,进行加息前置。

  沃勒还指出,降低通胀的困难之处在于一些人会因此失去工作。目前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我们可以在不造成太大损害的情况下降低通胀。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提高利率,但不对失业率产生太大影响。

  美联储威廉姆斯指出,提前采取措施很重要。美联储今年将迅速采取行动,将联邦基金利率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削减资产负债表为下次会议提供了加息50个基点的空间。(美联储)正通过量化紧缩迅速取消宽松的政策。如果有必要,会(支持)毫不犹豫地将实际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以上。我们还需要能够依赖数据并调整路线。

  美联储巴尔金指出,美联储将尽一切努力遏制通胀。这需要一点时间,但美联储正在行动。新冠大流行时期的一些通胀压力最终将得到解决。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89.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1.0%;到7月份累计加息25、50个基点的概率均为0%,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0%,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85.5%,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5%。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