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高官放厥词:核弹10秒灭芬兰、200秒轰到英国

京港台:2022-5-15 01:12|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俄高官放厥词:核弹10秒灭芬兰、200秒轰到英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国会国防委员会副主席朱拉列夫 (Aleksey Zhuravlyov) 向媒体大放厥词,再度以发射核武威胁国际社会。他声称,可携带核弹头的匕首导弹只要10秒钟就能灭了打算加入北约的芬兰,而可携多枚核弹头的“撒旦2”导弹打到英国也只需200秒。

  在此同时,克里姆林宫周六 (14日) 却表示,俄总统普丁告诉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 Sauli Niinisto),芬兰放弃中立地位及加入北约将是一个错误。普丁表示,芬兰没有受到安全威胁,但其外交政策立场的潜在变化,却可能对双边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事实上,在芬兰政府宣布将加入北约组织之后,俄罗斯即以尚未收到付款为由,切断对芬兰的电力供应。不过,芬兰电力公司表示,俄罗斯进口电力只占10%,就算俄罗斯停止供电,芬兰也有足够的电力可以支应。

  朱拉列夫向俄罗斯URA新闻网表示,“如果芬兰想加入北约,那么我们的目标是绝对合法的,我们质疑这个国家是否应该存在,也是合乎逻辑的。如果美国威胁到俄罗斯,好啊,你会得到撒旦2导弹。如果你认为俄罗斯不应该存在,那么你就会只剩下核灰烬。”他还说,芬兰可以做为一个国家存在“应该感谢俄罗斯”,“芬兰说它跟美国站在一起。好啊,那就一起来啊。”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会将核武重新布署在芬兰边界上时,他说:“为什么?我们不需要。我们可以从西伯利亚发射撒旦2,甚至到达英国。如果我们从加里宁格勒发射,极音速导弹抵达时间是200秒。”

  他说,俄罗斯在芬兰边境不需要部署战略武器,只要匕首导弹就能在20秒甚至10秒内抵达芬兰。他也说,芬兰受到美国和英国的教唆,才决定加入北约。等芬兰加入北约后,美国人会煽动芬兰挑衅俄罗斯。“我们已经忍很久了,但不可能永远这样下去”。

  朱拉列夫还强硬指控,美国正在“尽一切可能让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他们会尽量不导致核攻击,但他们会试图将整个欧洲拉入与俄罗斯的冲突中,激化亚洲局势,尽可能卷入其他国家越多越好。对他们来说,这将是摆脱内部经济危机的好方法。但有一个很大的危险:谁能保证核弹不会发射?我可不保证。”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可以率先使用核武进行打击时,他回答说:“当然可以。”他称只要俄罗斯的存在受到威胁,就可以发动核打击。

  尽管俄罗斯外交部已正式明言不会在乌克兰动用核武,但“拥核自重”的俄罗斯名嘴和政客却不断在电视上放话动用核武,包括要以一枚“撒旦2”导弹“抹去一个英国”,以及向英国发射被称做“末日鱼雷”的水下核子无人机“波赛顿”(Poseidon),引发高辐射大浪,让英国沉入海底等。

相关专题:英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