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蒲亭再挫败 瑞典继芬兰后宣布申请加入北约

京港台:2022-5-16 22:4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蒲亭再挫败 瑞典继芬兰后宣布申请加入北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瑞典继芬兰后宣布申请加入北约。(中央社制图)

  (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6日专电)瑞典继芬兰后宣布申请加入北约,归功朝野抛弃歧见,以国家安全为最大考量,达成共识。总理安德森表示,加入北约将会垫高敌人攻击瑞典的门槛,也对瑞典的安全更有利。

  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与最大在野党温和党(Moderate Party)主席克里斯德森(Ulf Kristersson)今天召开共同记者会,展现朝野合作,宣布瑞典政府决定申请加入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

  安德森感谢过去几个月与温和党的合作,提供政府人脉资源进行申请加入北约的相关工作。

  安德森坦言,她跟克里斯德森在政治上有许多歧见,但能在国安议题面前抛弃政党间的分歧,共同做出对瑞典最好的决定。

  她表示,加入北约将会垫高敌人攻击瑞典的门槛,对瑞典的国家安全更有利;而在芬兰明确表示加入北约的意向后,对瑞典安全最好的选择就是与芬兰共同申请加入北约。

  她了解还有很多人对瑞典加入北约有所疑虑,也希望有更多时间能够讨论这个议题,不希望就这样放弃军事不结盟的立场,她对这些人表达尊敬,无论意见为何,她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爱瑞典和支持瑞典代表的价值。

  安德森强调,瑞典将会面对更多的威胁,而每个人在这段非常时期都有责任辨认资讯来源,共同努力阻挡假消息、避免散播不实传言,她希望民众能从可信度高的来源取得讯息。

  克里斯德森则表示,为了瑞典的国家安全,温和党跟社民党可以在北约议题上达成共识,「这是俄罗斯不乐见的,但让瑞典更强大」。

  他表示,温和党推动瑞典加入北约已经20几年了,虽然在此时才加入有点可惜,但今天绝对是瑞典史上重要的一天。

  安德森表示,正式送出申请的时间还不确定,但确定会与芬兰同步进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