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次发现黑洞强大后座力 会把自己踢出宿主星系

京港台:2022-5-20 01:16|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首次发现黑洞强大后座力 会把自己踢出宿主星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物理学的研究人员从引力波数据中首次捕捉到,两个黑洞在合併成一个黑洞的过程中,由于产生巨大的反向后座力,会把自己踢出原来所属的星系中。

  科学家据过往的研究调查显示,黑洞自身会散发引力波信号,在角动量的作用下,两个互相绕行的黑洞所发出的引力波还会散发能量,当两个黑洞靠得很近时,每秒以超高速旋转,最后在剧烈的能量碰撞下合而为一,合併后的黑洞会形成一个新的旋转轨道。

  按照物理学规律,合併后所发出的引力波只会朝向一个方向,新生成的黑洞会受到与其相反方向的后座力,促成合併后黑洞移动的速度超过合併前任何一个黑洞的速度。

  5 月 12 日发表于《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的新研究,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Gravitational Physics)和美国几家机构的研究人员合力完成,发现引力波信号 GW200129 受到两个黑洞的合併,产生如此巨大的后座力,足够将它踢出其宿主星系。

  研究指出,这是黑洞合併事件中,发现的第一个因巨大后座力改变其旋转方向的事件,研究人员透过数据模拟,计算它的反向作用力可以使它的速度达到每秒 1,500 公里,与每秒 550 公里就可以逃离银河系的速度相比,研究人员认为,GW200129 所获得的速度足以将它送出原来所在的星系。

  对于如此强大的黑洞在宇宙空间中自由移动,是否会撞上其他天体,这份研究的其中一位作者维杰·瓦尔玛(Vijay Varma)表示 :「太空广漠到难以置信的程度。黑洞撞上其它天体的几率很小。现实的情况是这个黑洞就是自由地到处移动,什么也不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