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威力最大武器"恐被捨弃 高官承认:愈来愈没用

京港台:2022-5-23 01:02| 来源:综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美"威力最大武器"恐被捨弃 高官承认:愈来愈没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国家核子安全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局长等人承认,对美军现有核武库存中威力最大的B83核弹来说,合适的目标已“愈来愈有限”,民主党国会议员们也要求将其退役,希望保留该武器的共和党人这次恐遭遇失败。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19日报导,众议院战略武力小组委员会(House Strategic Forces Subcommittee)共和党高阶委员(ranking member,委员会中在野党位阶最高者)蓝伯恩(Doug Lamborn)批评,B83并无后继者,美军甚至尚未针对相关计划招标,让他无法理解拜登政府退役B83的提案,强调该型武器对深埋地下的坚固目标“仍属必要”。

  但美国国防部负责太空政策的助理部长、核武理事会(Nuclear Weapons Council)成员普伦布(John Plumb)指出,B83其实无法有效打击地下目标,效用已“愈来愈有限”;国家核子安全局局长赫鲁比(Jill Hruby)也表示,适合B83的目标正不断减少。

  B83是美军现有库存中威力最大的核武,当量可达120万吨黄色炸药(TNT)。不过拜登政府似乎认为,具备“鑽地”设计的B61 Mod 11,或准确度大幅提升的B61 Mod 12,都能在针对坚固核子防护设施的打击任务中,取代威力更强但准确度不足的“前辈”;且B83目前仅能由B-2战略轰炸机运用,而该型机也预计将于2032年前退役,由下一代轰炸机B-21取代。

  美国众院军事委员会(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去年便曾努力推动退役B83,最终在参院被驳回。但《国防新闻》指出,今年参院民主党人似乎倾向同意此提案,在野的共和党恐遭遇失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8: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