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显龙:不与中国贸易将付出代价 各国须保持平衡

京港台:2022-5-23 10:34| 来源:天下事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李显龙:不与中国贸易将付出代价 各国须保持平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占比已增加,若不和中国发展贸易,不仅会付出很大代价,还会制造更多摩擦。

  

  李显龙本月在接受《日本(专题)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机会和市场都在中国,各国不能不和中国做生意,并且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他还表明,许多亚洲国家也希望加强与世界各地,包括与欧盟和美国,以及非洲、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的联系。他说:“我们必须在世界各地寻找机遇,也必须保持平衡。”

  他还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增加,与中国有更多贸易往来“是正常”的。“假如你说虽然中国占很大一部分,但我不想和他们进行贸易,那你不仅要付很大的代价,还会制造更多摩擦,并减少维护和平的机会。”

  根据新闻秘书提供的文字实录,李显龙提到,中国一直有计划地参与亚太地区事务,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现在也有“全球发展倡议”,新加坡支持这些倡议。

  在评价中国对地区事务的参与时,他说:“我们认为这有积极意义,如果中国失败、贫穷和动荡,也会给亚太地区带来很多的困难。

相关专题:李光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