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联合国人权高专踏入"雷区" 中国媒体无消息

京港台:2022-5-23 22:0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新疆:联合国人权高专踏入"雷区" 中国媒体无消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今天周一开始访问中国,有关新疆地区侵犯人权的指控应是她此行的主要议题。维吾尔活动家担心这次访问会被北京操纵。美联社说从中国媒体看不到此次访问的消息。

  法新社说,经过与中国当局多年的艰难谈判,70岁的智力前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今天(5月23日)开始访问中国,她将在该国停留6天,直到星期六。外界担心北京将限制其行动自由。

  外交人士告诉法新社,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女士今天周一通过视频会议与大约70个外国驻中国大使馆的代表团团长进行了交谈。

  据这些消息来源称,米歇尔-巴切莱特向这些外交官们保证,她之前通过与中方的谈判,得到了进入拘留中心的许可,并被允许和当地人权活动家进行交谈。

  法新社还说,自2018年以来,联合国一直在与北京进行斗争,以获得“自由和有意义”地进入新疆的许可。

  美联社的报道说,巴切莱特对中国为期六天的访问今天从广州开始,然后她将前往喀什和乌鲁木齐。她此访的细节一直被严格保密,由共产党控制的中国媒体没有报道她的访问。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订阅

  这是自2005年以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首次访问中国,人权组织警告称,此举有可能为共产党在新疆的侵权行为“涂脂抹粉”。

  据该报道介绍,中国当局已将超过一百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关起来,批评者称,这是一场抹杀他们独特文化身份的运动。中国当局说,它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并欢迎所有没有政治偏见的人访问新疆,观看其所说的“恢复秩序”和“民族凝聚力”的成功运动。

  美联社称,一个关键问题是,巴切莱特是否被允许访问“现在基本空无一人的拘留营”(北京称再教育中心),并被允许会见因呼吁更大的宗教、政治和文化自由而被监禁的人士,比如经济学家和萨哈罗夫奖得主伊力哈木-土赫提。

  目前还不清楚巴切莱特是否能够与领导新疆镇压行动的官员会面,包括前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他已被转移到北京做官。

  该报道说,巴切莱特计划与国家和地方高级官员、民间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和学术界人士交谈,并在广州大学为学生做讲座。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