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照片里那个妇女的眼神,我作为汉人不敢直视她

京港台:2022-5-26 21:47| 来源:网络民议 | 评论( 94 )  | 我来说几句


照片里那个妇女的眼神,我作为汉人不敢直视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4日,BBC声称获得了一批被称为“新疆公安文件”的机密档案,其中包括大量与新疆再教育营(也被称作“新疆集中营”)有关的登

  记照片、信息表格、内部指令、警察报告等,文档内容海量(包含数以万计的图像和文件)。该文件据称是由黑客团队获取并分享给了十余家国际媒体,而BBC与14家媒体机构合作,对此文档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查和鉴定以验证其真实性。BBC认为这份档案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以证明中国当局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的压迫是真实发生的。

 

  据BBC这篇英文报道的介绍,这些文件是黑客团队从两个地区的公安局的计算机系统中提取的,即新疆喀什地区的疏附县(Konasheher)和伊犁地区的特克斯县(Tekes),其中大多数的电子表格都与疏附县有关,文件时间跨度为2000年至2018年。

  

  这份文档包含了5000多张维族人的警方存档照片,对应相关的附注信息可得知其中至少已有2884人被拘留。

  

  最年幼的被拘留者Rahile Omer仅15岁,最年长的被拘留者Anihan Hamit已73岁。

  

  

  这位50岁正在哭泣的妇女Hawagul Tewekkul于2017年10月被拘被迫接受“再教育”,理由未知。

  

  一份文档中还写明对于试图逃跑者可以“击毙”,揭示出所谓的“再教育营”其实是监狱的性质。

  

  而一些照片的拍摄模式及文件命名方式则表明中国当局可能在四年前就着手于建立一个巨大的面部识别数据库。

  

  文件中甚至包含一些疑似集中营内镇暴的演习场景,而在户外训练的一张图片则被发现与Google卫星地图场景一致。

  

  

  BBC与合作机构对这份文档进行了验证,在其验证过程中一些海外维吾尔人所提供的“失踪亲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被发现存在于这份文档中,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表明文档信息中的确存在真实个人。

  

  其中一份被标注为“机密”的内部讲话文件将这一系列政策最高责任人指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赵克志(公安部部长)在讲话中暗示南疆有200万人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

  

  据称,“新疆公安文件”是迄今为止新疆集中营内部最大规模的电脑资料外泄内容,而BBC这篇报道发布的时机也恰好选在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米歇尔·巴切莱特对新疆访问之际,而舆论普遍担心她此行访问的地点、会见的人士等行程细节将受到中国政府的直接控制,就在巴切莱特进入新疆之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还向其赠送了英译版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论述摘编》。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就“BBC涉疆污蔑报道”答记者问,他表示“BBC有关报道罔顾客观事实,散布编造的故事,污蔑攻击中国治疆政策,纯属恶意诽谤。BBC选择在联合国人权高专访华之际发表这篇充满谎言的报道,误导公众,挟持舆论,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目前,“新疆公安文件”受到了墙外网民的广泛关注,而在墙内亦有不少网民在隐晦的谈及它。

  

  

  以下为CDT摘自网民评论:

  独一****猥琐: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具体的人就这样直面我的时候太心痛了,明明和ta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ta们被那样残忍的对待的时候我却无知无觉,眼睁睁看着ta们受苦,好惭愧。为什么要那样对待ta们,好恨啊,好无力啊。不要忘记ta们,不要抹去ta们。

  SIJ****G77:上周清理相册才看到自己截图的nyt,转眼今天又出了bbc,该说不说 这些好事都是谁的决策?

  xy****yf:我的老天爷,bbc头版,看得都要哭了艹 这个国家还有真实吗?!!

  枪****仙:BBC今天关于那个地方的报道,去看。Cruel& Heartbroken, 当一切说法被数据、照片甚至是excel工作表印证的时候,你看他们还要如何否认。(平心而论可能是这几年看过的最好、最翔实、最有说服力的报道。老天,这是怎样的地狱!

  唐***S:可能还是会被删,会被限流或是直接销号,不在意了。今日真正最后的心理暴击,来自某外媒头版头条。其实这些事情早知道了,很多年前就知道了,但看到切切实实的面孔和眼泪,又推及至自身境况(当然比不得他们)不知道如何消化。 真理跑不过谎言。

  田多****变身:今晚BBC头条。关于同胞,读读。

  Iha****say:看了非常难过,什么也没有做错却被剥夺了自由和人生的种种可能性,被掩盖被埋没,为什么是这样的。

  wa****n07:我也看到了,虽然能想象得到,但看的图片还是非常。

  DE****S:一种无力感。

  hus****hu:第一张照片,看过就忘不掉。

  JLe***接力:疯狂。

  Fan****x_:有時候會有一種抽離感,恍惚自己be in it or not.

  sho*****955:这下中国真的纳粹了。

  sinc*****icui:我感觉我要被她的眼神吸进深渊里去……

  Lor*****0619:其中一张照片里那个妇女的眼神。我作为一个汉人我不敢直视她。

  sinc*****icui:看了那些照片文件之后再打开微博朋友圈就很想吐,就感觉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我也是有罪的。

  tansunit: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去中國訪問,行程包括新疆,但卻不帶記者。好嘛,既然你不帶記者,那 BBC 就給你甩個大猛料出來。

  Spr*****d_js:看到集中营里新疆人的照片,那位眼含热泪的女士令人不忍直视。以前看过关于红色高棉的报道,里面每个临刑的人留下的照片那种绝望恐怖如出一辙。世上怎么会有这种国度女人痛苦,老年人痛苦,年轻人痛苦所有正常人都痛苦不堪!

  Iam*****py7:我在新疆出生,二道桥的维族社区长大。亲眼见过我爸的维族学生哭着求他想办法救救他们被抓的家人,见过一介布衣八尺男儿的爸爸因为那种痛苦和无力在深夜痛哭,经历过不到10岁就被父母送离新疆到福建生活,17岁又被送出国从此永远逃离中共的魔掌但也和家人分离多年。为维族同胞心碎,中共迟早下地狱。

  Nah*****n13:21世纪还有这样的事,人类文明的悲剧。

  ham*****ofu:太厉害了,首先这个调查可不是BBC一家做的,而是全球10多家最顶尖媒体的联合调查,包括日本共同社、NHK,法国世界报…… 这里面有2000多张真人照片,哪怕有一张是假的,合成的,外交部都可以直接辟谣。国内是有人脸识别数据库的,你看看他们敢吗?

  ben*****zhong:对逃离“学校”的“学生”要予以击毙!哇,这是什么他妈的“学校”啊!

  198*****obli:直视她们的眼睛,我们每个让中共存续下去的都是罪人。

  nop*****yer:这些是电脑文件,不是印刷品,在不同环境下打开时排版字体出现不工整很正常,在数十家权威机构的核实下应该具有相当程度的可信度。

  wstv_lizzi:王毅向巴切莱特赠送英译版《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

  Ben*****kyo:现在疫情封城就是借鉴新疆经验了。

  Kof2020K:看来新疆集中营太成功了,所以现在想在上海北京都建立集中营。

  leeing1992:在微博转发了那张维吾尔小姑娘的照片,然后我就炸了。当然了,从过往经验来看,一般这种秒炸往往就是反推了事情的真实性。

  nb*****美:坚哥你把报道发出来,让大家看清BBC的嘴脸!我们一起痛骂BBC!

  __Inty__:中国内部文件针对新疆集中营和维吾尔人的大方针: “打破他们的根源,打破他们的血统,打破他们的联系,打破他们的起源”。

  Chou*****ler:太誇張了,以前我不支持新疆獨立,現在我認為中國人在新疆的罪行已經喪失了在新疆統治的正當性。

  Uro*****ri:坦白说,关于你国土地上的新闻,现在能触动我情绪的只有新疆曾经发生的事情。其他的,无论是上海还是哪里,我只当是每个人为这样的残酷与不公,与对这不公的无知与沉默所承受的报应,抑或说,是同一种命运必然的传递。

  Me*****k:中国政府在新冠防疫防疫期间不断使用的“应关尽关”、“社会面防控”等官方文件术语,都是几年前在新疆所谓“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文件当中,首先被用来针对当地人的。当你们昨天还在支持新疆棉花的时候,今天你们就和新疆的原住民一样,被应关尽关进另外一个名叫“方苍医院”的集中营了。明天的日子会更好。

  si_qing0821:在別人那裡看到這個 直接就哭了Orz.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