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战敲响直升机的丧钟?直升机遭击落最多

京港台:2022-5-26 22:1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乌战敲响直升机的丧钟?直升机遭击落最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的冲突是否会敲响直升机的丧钟?法新社今天引述专家指出,这些直升军机的损失程度提醒我们这些直升战机的脆弱性,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能单独放飞直升机上天。专家指出俄罗斯军队的军事失误太多。

      根据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无数视频所显示,乌克兰的天空充满了长短程防空导弹(Manpads),对旋翼飞机来说是一个死亡陷阱。专门追踪乌克兰战争的博客Oryx称,自2月24日以来,俄罗斯军队至少损失了42架直升机,乌克兰方面损失了7架,该博客根据在战场上收集的照片和视频记录乌克兰战争的物质损失。

      专家称,虽然是为支持装甲车辆和地面部队而设计的飞机,攻击型直升机虽然有装甲和过度装甲保护,但却特别容易暴露。

      据Agency Partners的英国分析师萨什-图萨说,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双方的防空打击对直升机行动产生了明显的威慑作用,"他在贸易杂志《航空周刊》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这些令人不舒服的提醒表明,与几乎同等实力的对手进行高强度战争的现实,反过来削弱了进一步投资和维持西方空中突击能力的理由。换句话说,直升机作为攻击工具的未来是有问题的,尤其是由于它们的许多任务现在可以由更便宜的无人机来执行。

      从战争的第一天起,俄罗斯对基辅附近的霍斯托梅尔机场的突袭就被乌克兰军队击退,这次突袭的失败表明了空降兵突击的极限。

      据比较战略研究所(ISC)的研究员约瑟夫-亨罗廷(Joseph Henrotin)认为,一场 "俄罗斯式的惨败",不是因为直升机的不足,而是因为使用这些直升机的条件所致。俄罗斯军队的工作非常糟糕。据亨罗廷解释说:“在空降行动之前,你必须确保天空被清理干净,敌人的防空设施被扫除。”

      而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专家迈克尔-奥汉隆(Michael O'Hanlon)同意称:直升机虽然并没有过时,但攻击敌人高度警戒的可预测地点,通常不会成功。"

      俄罗斯军队使用的武装直升机是米-24、米-28和卡-52,在冷战期间被开发出来,也是它们的西方同类产品--美国阿帕奇和法德直升机的目的,用于像今天在乌克兰发生的重大军事对抗。

      据约瑟夫-亨罗廷(Joseph Henrotin)说:它们被设计在可能是在德国或波兰上空交战的时候,就知道火力密度非常高,对直升机的威胁也很大。

      据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的军事顾问帕特里克-布雷索斯说:"在预测直升机的终结之前,人们应该看看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对直升机的 "使用概念"。他认为,“我们已经看到许多俄罗斯直升机在白天飞行,离地面100米高,很多就被击落。” 根据这位负责法国特种部队直升机分队指挥的前将军的说法,"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直升机使用方式",而尽可能靠近地面的夜间行动应该是首选,这样才能避免敌人的导弹。

      对约瑟夫-亨罗廷来说,这场冲突 "相当血腥地提醒了俄罗斯人的基本原则:直升机不能单独使用",必须与所有军事手段协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