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发表中国政策演说:批北京挑衅 不支持台独

京港台:2022-5-27 03:27|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发表中国政策演说:批北京挑衅 不支持台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发表中国政策演说,有关台湾(专题),布林肯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任何片面改变现状的作为,不支持台湾独立,期盼透过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23日在访问日本(专题)时,以肯定口吻答覆回应记者“若中国以武力夺取台湾,美国将以军事力量保卫台湾”的提问,拜登重申一中政策不变、战略模糊不变。

  布林肯说,正如总统所说,“我们的一中政策没有变,美国依然致力于我们基于台湾关係法、(美中)三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的一中政策。”

  布林肯表示,美国反对两岸任一边片面改变现状的任何作法,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且美国期望透过和平方式解决两岸问题。

  “美国对台海和平稳定有著持久利益”,布林肯表示,根据台湾关係法,美国会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且维持美国自身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诉诸武力、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压手段,而危及台湾人民安全及社会经济制度的行动。

  布林肯说,台湾是蓬勃的民主政体也是区域的经济领头羊,美国享有与台湾强健的非官方关係;美国会在共享利益与价值方面,持续拓展与台湾的合作,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社会,并深化经济关係。

  布林肯表示,美国政策没有改变,变的是中国,北京迫使台湾切断邦交、封锁台湾国际组织参与空间、解放军战机逼近台湾几乎要成为日常;种种挑衅的行动与言词,都严重破坏区域稳定,造成误判风险,以及威胁台海和平稳定。

  布林肯表示,维护两岸和平稳定不仅仅是美国利益,更是国际关注的议题,这对区域和全球安全繁荣稳定至关重要;正如拜登所说,比起刻意衝突更糟糕的是意外衝突,美国负责任地管控这段关係以避免类似状况。

  “我们已将对北京的危机沟通和降低风险措施列为施政优先。”布林肯说,包含台湾在内的各种议题,美国依然致力于与北京一边激烈竞争,一边密集外交。

  在拜登政府上下忙著重申一中政策不变之际,布林肯对台论述堪称集大成。

 

相关专题:北京,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