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得州枪击案后续 共和党成功阻止民主党一项法案

京港台:2022-5-27 05:17| 来源:香港01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得州枪击案后续 共和党成功阻止民主党一项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亲中共媒体香港(专题)01报道:美国德州一间小学5月24日发生21死的严重枪击案后,枪械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参议院民主党人26日尝试通过一项辩论枪械安全及仇恨罪相关的本土恐怖主义法案,但遭到共和党人阻挠。

  美联社报道,美国近日接连在水牛城(Buffalo)、南加州(专题)发生针对有色人种的大型枪击事件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的舒默(Chuck Schumer)提出本土恐怖主义法案,作为两党谈判的基础,惟在表决时,赞成及反对各佔47票,未达60票的通过门槛,当中只有一名共和党人倒戈支持。

  舒默在表决前称,承认朝野双方要取得共识将非常困难,他之后表示会要求民主及共和党的谈判代表在未来十天国会休会期间继续磋商,尝试达成一份获两党共同支持的议案。有关法案早在2017年提出,众议院曾在2020年通过类似法案,但无法在参议院成功闯关,共和党其后一直反对立法,指法案没有足够说明如果打击极左势力所引起的本土恐怖主义问题。

  根据法案内容,多个联邦部门需要每隔六个月提供报告,分析及找出威胁全国安全的本土恐怖主义,包括白人至上主义及新纳粹组织的威胁等。有倡议者认为,法案填补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及联邦调查局(FBI)分享情报的空隙,有助当局调查像日前加州教会的枪击案原因。在2017年提出法案的民主党众议员施奈德(Brad Schneider)承认,法案或无法阻止这些悲剧发生,但它可以确保联邦部门更加合作,找出、预测及阻止威胁。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