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揭秘美国"民间军火库",美报告:平均每100人拥...

京港台:2022-5-27 10:2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揭秘美国"民间军火库",美报告:平均每100人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4日,美国得州尤瓦尔迪市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至少21人死亡。根据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的统计数据,截至5月24日,2022年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已经发生212起大规模枪击案件。由于复杂的历史和政治因素,美国历届政府在推进枪支管制问题上或无动于衷或举步维艰,致使美民间已经自动生成一个庞大的“军火库”,不断危害着美国社会乃至国家安全。

  民间拥枪数量已超人口总数?

  这起美国校园枪击案再次震动全球,也让外界关注到底在美国民间有多少枪支。根据美总统拜登(专题)的授权,美司法部烟酒火器与爆炸物管理局(ATF)近期发布了近20年来对美境内枪支交易的首份统计报告。据该报告统计,全美处于购买枪支的热潮中,且这股热潮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2000年美国内枪支生产量为390万支,2020年则达到1130万支,枪支年生产量几乎增长了2倍。从2000年至2020年,美国枪支制造商共生产1.39亿支枪。同时,各种类型的进口枪支数量也急剧上升,20年间美国从国外进口7100万支枪,2010年约进口200万支,2020年则达到创纪录的400多万支。20年来,制枪工业也得到飞速发展,2000年美国内拥有2222家注册的枪械制造商,到2020年这一数字达到16963家。

  美司法部按照手枪、左轮手枪、步枪、霰弹枪、其他各类枪械5个类别对美国民间拥有的枪支进行统计。报告显示,尽管近些年来在美国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中枪手一般使用半自动突击步枪,但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人偏好购买越来越便宜、易于使用且精确的9毫米半自动手枪。半自动手枪的需求以最快速度增长,手枪产量从每年约300万支飙升至550万支。同时,报告还警告,美国内面临着“幽灵枪”激增的问题。这些枪是在家自行制造的,零件通过在线购买或用3D打印机生产,没有枪号,是警方无法追踪的自制武器。2021年美国警方收缴了19344件私人制造的枪支,比2016年增加10倍。执法官员表示,这导致与枪支相关的杀人案件激增,尤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幽灵枪”占犯罪现场收缴武器的一半。

  美媒认为,美政府对民间武器的统计非常保守。根据日内瓦高等国际关系及发展研究院发布的《全球轻武器调查》研究报告,2017年美国人口为3.26亿,但民间拥有的枪支数量达到3.93亿支,即使是平均每人一支还多出6700万支。据估计,在美国平均每100名民众拥有120.5支枪。尽管美国人口仅占世界的4%左右,但其民间留存的枪支占到全球共8.57亿支民用枪支的46%。

  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由于美国枪支文化盛行且枪支利润丰厚,美枪支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抵制美司法部烟酒火器与爆炸物管理局公布美民间拥有的枪支数据,认为这些数据是对民众的“恐吓”。特别是“全美步枪协会”(NRA)积极利用美共和党反对枪支管制的态度,游说美政府采取措施限制该局向公众发布民用枪支的跟踪数据和相关信息。可以说,ATF的报告得以发布也是美政坛内部争斗的结果。按照拜登政府出台的针对“幽灵枪”的新规定,自制枪组装套件将被联邦法律列为武器;枪械套件制造商须在枪支关键零部件上标注序列号;零售商出售自制枪组装套件时须对购买者进行背景审查等。为加强追踪,新规还要求枪支经销商长期保留购买记录,如果售枪许可到期或停业,须将记录移交给烟酒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上述购买记录以往留存期限为20年,到期后可由经销商销毁。

  “全美步枪协会”等拥枪组织推动“买枪防身”

  在民间不断膨胀的枪支库存的刺激下,“全美步枪协会”等拥枪组织更是迅猛发展。该协会自诩为“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民权维护组织”。尽管美国一大堆控枪组织对这个说法嗤之以鼻,但由于枪支问题已并非单纯社会问题,该协会在美境内拥有巨大能量。“全美步枪协会”对待涉枪类犯罪的原则就是“以暴制暴”,鼓励民众自己拿起枪来对付身边的涉枪暴力犯罪。因此,“全美步枪协会”在全国开设众多射击中心、培训学校等,专门用来教授民众使用枪械。比如2012年美国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后,“全美步枪协会”在多州呼吁让学校职员持枪上班,让他们接受枪械训练,应付枪击案。据悉,仅在俄亥俄州已有1300多名学校教职员工接受了“全美步枪协会”提供的枪械使用专业训练,包括校长、老师、校车司机以及饭堂职员等。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公告显示,2020年美国涉枪死亡人数出现“历史性”增长。当年,美国共发生19350起枪械杀人案,比2019年增长近35%;发生24245起涉枪自杀案,增长1.5%。2020年,美国每10万居民中有6.1人被枪杀,是25年来的最高水平。

  “民间军火库”叠加极端主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

  枪支泛滥所造成的危害不仅在于影响社会治安,该问题与极右翼白人极端主义等结合起来,对美国安全构成实质性威胁。美国极右翼团体的暴力活动在过去数年极其突出。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极右翼团伙在本土密谋或实施的恐怖活动占据同类不法活动的九成,增速远超“基地”或“伊斯兰国”等其他类别组织。美国内非常宽松的持枪社会环境,令这些极右翼团体非常容易获得武器和充足的弹药补给。

  更为严峻的是,该类组织将退伍军人作为招募对象。据美国军方《星条旗报》等媒体报道,退伍军人往往具备过硬的军事素养,他们所掌握的武器及通信技能、小组作战能力以及服役期间接触的内幕情报等,对于试图颠覆美国政权的不法团伙极具吸引力。2021年1月发生的“国会山骚乱”中,共有620人被捕,其中71人有军人背景,占据被捕暴徒总数的12%。更令人忧虑的是,如今很多退伍老兵逐渐成为极端势力的骨干力量,他们负责训练暴徒,甚至有人已跻身领导层。他们可随意获得武器弹药,虽然是轻型武器,但面对手无寸铁的平民,它们往往能够制造“大屠杀”。对美国而言,此类威胁犹如“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被引爆。

相关专题:美国,揭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