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俄朝军事连动使日本感到受到史上“最大威胁”

京港台:2022-6-2 20:5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俄朝军事连动使日本感到受到史上“最大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最近,中国军机在台湾海峡活动频繁,中俄战机在日本周边地区进行“联合巡逻”,朝鲜不断发射弹道导弹,中俄之间的联合军事行动及朝鲜连续发射弹道导弹,使日本感到受到史上“最大威胁”,甚至担心日本会成为中俄朝包围下的“水煮青蛙”。

  台湾国防部30日宣布,30架中国军用战机进入台湾西南部“防空识别区”,这是自1月23日以来今年次数第二多。

  日本防卫省5月24日宣布,中俄共6架轰炸机联合飞越日本周边地区,当时在东京正在举行日美澳印合作框架“四边机制”峰会,有可能此次飞行是对此次峰会的牵制。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声称与中国进行了“联合巡逻”。

  中国4架H6轰炸机和俄军两架TU95轰炸机编队飞行。 中国4架飞机从东海穿过日本海后,更换了两架飞机,往返于太平洋。 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加以对应。

  这是中俄轰炸机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编队绕日本飞行,也是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首次编队飞行。 去年10月,共有10艘中俄军舰环绕日本列岛航行。

  在5月25日的自民党会议上,防卫省方面透露,中俄轰炸机在经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后,没有立即返航,而是飞向太平洋一侧数百公里处。这是与过去中俄在此地区的联合行动不同的,防卫省方面负责说明的人士说:联合行动的“水平提高了。”

  5月25日,朝鲜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两枚不规则轨道导弹,韩国军方指出:朝鲜同时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和不规则轨道导弹尚属首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16日称,正在冲绳以南海域活动的中国海军航母“辽宁号”,15日又实施了舰载战机和直升机的起降训练,起降自3日起连续10天展开,13日停止一天,14日再次确认该航母进行起降训练,已达200多次。

  日本防卫省武官最高长官、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5月26日在记者会称“这是辽宁舰此前没有过的活动,对安全环境的影响很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日本方面认为:中国、俄罗斯的联手军事演习和朝鲜的发射导弹等,都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针对日美的“挑衅行为”,一位经验丰富的前防卫大臣担心:“如果台湾发生紧急情况,俄罗斯和朝鲜可能会在日本北部和朝鲜半岛进行牵制日美战力的作战”。

  联合国安理会5月26日针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进行加强对朝鲜制裁投票,却出现史上首次的分歧,中国与俄罗斯两国否决了这项提案,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安理会的投票结果是13比2,这是在自2006年开始因朝鲜进行首次核试后,拥有否决权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中,针对朝鲜问题首次出现严重分歧。

  联合国安理会2017年一致通过的2397号决议载明,一致谴责朝鲜再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决议案规定,将朝鲜每年可合法进口的民生用石油从400万桶减少到300万桶。决议案也同样规定,将朝鲜精鍊石油进口量从50万桶减少到37万5000桶。

  对于中俄的共同的军事动作和朝鲜随之而来的连动,日本非常担忧,如果中俄朝联手,日本将面对三个拥核国家的至近的地缘性威胁。从地理位置来看,日本国土全境被太平洋及与俄罗斯相邻的鄂霍次克海、日本海、东海等陆缘海环抱,西邻朝鲜半岛以及俄罗斯远东地区,东北接千岛群岛,西南面台湾与中国大陆,因此以中俄朝三个国家为敌,从地缘政治学上看其周边环境已经变得十分险恶。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5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中俄的“联合巡逻”批评称,“这是旨在对东道国日本进行示威,比以任何时候都更具挑衅性。” 他还谈到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说:“在国际社会作出反应的同时,中国与入侵国俄罗斯的联合行动必须关注,不容忽视。”日本航空自卫队与美军机5月25日进行联合训练,美军机进行模拟轰炸。5月27日多方透露, 此次训练以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和中俄军机绕日联合飞行为背景,旨在展示日美两国的威慑力和应对能力。

  一位日本首相身边的人士说,“美国前总统布什曾把伊朗、伊拉克和朝鲜说成是“邪恶轴心”,中俄朝就是新的“邪恶轴心”。

  自民党外交部会会长佐藤正久5月25日在党内会议上要求政府,为了对抗中俄轰炸机联合在日本周围飞行的军事压力,应该让海上自卫队护卫舰艇通过台湾海峡,进行“航行自由作战”。并要求在鄂霍次克海附近进行军事训练。

  他说:“我们正处于应该展示毅然行动的阶段。日本绝对不能成为煮熟的青蛙。”

相关专题:日本,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