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恳请国会批准“常识性”枪支限制

京港台:2022-6-3 20:4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恳请国会批准“常识性”枪支限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四晚上在白宫发表讲话,恳请国会批准“常识性措施”,遏制令美国人民震惊的大规模致命枪击事件。拜登呼吁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他说,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打击枪支暴力。

  拜登敦促国会恢复1994年对半自动、速射攻击武器和大容量弹匣的禁令。该禁令已于2004年到期。

  “如果我们不能禁止攻击性武器,那么我们应该把购买攻击性武器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他说。拜登指出,在德克萨斯州尤瓦尔迪上个月的校园枪击案中,枪手刚满18岁就购买两件攻击性武器,用这些枪支杀死了19名学生和两名老师。另有17人受伤。

  拜登还推动要采取其他措施,包括加强对购枪者的背景调查,制定所谓的“红旗法”(red flag law),允许当局在有人构成威胁或表现出精神不稳定时没收枪支一段时间,以及安全储存法。

  “把枪支锁起来。安装扳机锁。如果你不这样做,然后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你就应该承担责任,”拜登说。

  他还推动废除保护枪支制造商免于责任的豁免权。

  拜登说:“他们是这个国家唯一拥有这种豁免权的行业。”“想象一下,如果烟草业因享有豁免权而不被起诉,我们今天会是什么样子。”

  不过,拜登力推的这些措施不太可能在政治上存在分歧的国会获得批准,国会议员多年来一直在枪支立法问题上存在分歧。

  共和党人谴责大规模枪击事件和枪支暴力,但经常阻止枪支管制立法,称民主党人赞成的拟议限制措施,将侵犯守法公民的自由,并且与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所载明的美国人拥有枪支的权利相悖。

  在讲话中,拜登引用了他从一位祖母那里收到的一封信。这位祖母的孙女刚刚在德克萨斯州的校园枪击案中丧生。“抹去分裂我们国家的那条无形界线。提出解决方案并修复损坏的地方,并做出必要的改变,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其他国家也发生过枪支屠杀事件,但美国在悲剧发生后,未能通过更严格的枪支管制法律,这一点是独一无二的。

  1996年,苏格兰邓布兰(Dunblane)发生校园枪击案,导致16名儿童和他们的老师丧生。一年后,英国禁止私人拥有大部分手枪。

  同年,在澳大利亚发生导致35人死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后,堪培拉政府禁止了几乎所有半自动步枪和霰弹枪,并启动了从澳大利亚枪支所有者手中回购60多万支此类武器的计划。2019年,在一名白人至上主义枪手在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杀害51名穆斯林礼拜者不到一个月后,新西兰议员以压倒性多数投票禁止军用半自动武器,并实施了回购计划。

  据皮尤中心2021年的一份报告估计,美国平民拥有近4亿支枪支。约40%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的家庭拥有枪支,其中30%的人称自己拥有枪支。

  44%的共和党人和倾向共和党的独立人士表示,他们个人拥有枪支,相比之下,只有20%的民主党人和倾向民主党的选民拥有枪支。

  虽然大多数美国人拥有主要用于自我保护或狩猎的手枪或步枪,但仍有数百万人持有 AR-15 等速射武器。

  根据最新的盖洛普民意调查,61%的美国人认为,应该禁止制造、拥有和销售半自动枪支。

  为了达成妥协,在过去一个月发生三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后,一些议员试图制定更有限的限制措施。除了尤瓦尔迪学校枪击案外,10名黑人在纽约州布法罗的一家杂货店遭到种族主义射杀,4人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一家医疗机构被杀。

  周四,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一项法案进行辩论,称该法案是针对大规模枪击事件的紧急应对措施。该法案将把购买攻击性武器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并试图遏制大容量弹夹和“幽灵枪”的销售。“幽灵枪”是指无法追踪,缺乏识别号码和未注册的武器。该法案最早可能于下周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但预计不会在参议院取得进展。在参议院中,共和党和民主党各占50席。

  在国会缺乏广泛行动的情况下,包括纽约和加州在内的一些州议员正在推动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实施更严格的枪支法律。

  杜克大学公共政策和政治科学教授戈斯(Kirstin Goss)对美国之音表示:“州立法很少成为头条新闻,但它非常重要,因为在美国的制度中,州对枪支管制负有主要责任。”

  2007年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发生后,国会通过了一项法案,鼓励各州将被禁止购买或拥有枪支的人的记录纳入国家背景调查系统。但州议员和国会议员一样,也面临着来自枪支游说团体的压力。

  今年,美国发生了23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大规模枪击事件被定义为不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或4人以上受伤或死亡的事件。根据枪支暴力档案,没有一个星期没有发生至少四起大规模枪击案。

相关专题:枪案,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