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环太平洋军演 美国公布26参与国名单 不包括台湾

京港台:2022-6-3 22:16|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环太平洋军演 美国公布26参与国名单 不包括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军公布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军演(Rim o1f the Pacific; RIMPAC)受邀国家细节,中国大陆和台湾被排除在26个国家名单之外。

  这场拜登(Joe Biden)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环太军演将于6月29日至8月4日间,在夏威夷群岛与南加州海域举行。美国国会去年12月通过的《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建议邀请台湾参与,引起北京强烈抗议。

  环太军演号称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国际海上军事演练。美国海军强调,2022年环太军演将包括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机制全部四个成员国,以及五个南中国海国家。

  这也将是中国外长王毅连环访问南太平洋岛国之后,西方国家牵头最大规模的演练。拜登本周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会晤时,两人均表达对中国与所罗门群岛所签订的安全协定的担忧。

  两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一个不与我们共享价值或安全利益的国家在南太平洋建立持续的军事存在,将从根本上改变区内战略平衡,对我们两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忧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反击称,声明“歪曲抹黑中国同太平洋岛国正常合作,蓄意炒作南海问题,并对台湾、新疆、香港等中国内部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与此同时,有媒体称,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将于星期五(6月3日)端午节当天下水,进入试航阶段。

  香港《明报》报道,上海江南造船厂所在地崇明海事局发出通告,指自5月30日起为“新船下水”管制三、四号船坞海域,作业拖带船只达十余艘。英文《南华早报》引述了解航母工程情况人士称,这操作似乎是为航母下水做准备。

  环太平洋军演“阵容庞大”

  据美国海军公布,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帕帕罗中将(Adm Samuel John Paparo Jr)将主持这次军演,第三舰队司令史蒂夫·科勒中将(Vice Adm Steve Koehler)将出任演习联合专案组指挥官,领导演练进行。皇家加拿大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代表将担任军演副指挥官。

  美方公布中的26个参与演练国家依次为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丹麦、厄瓜多尔、法国、德国、印度、印尼、以色列、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秘鲁、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汤加、英国和美国。

  韩国媒体星期二(5月31日)报道,韩军当天启程前往夏威夷参与演练,并称韩国这次参加环太军演规模为历来最大,包括一艘两栖攻击舰,两艘驱逐舰和一艘潜艇。

  日本海上自卫队近日公布的2022年度印太派遣计划中提及三艘军舰与一艘潜艇将出海,计划包括参与是次环太军演,陆上自卫队也可能派员参加。

  美国战略司令部(USSTRATCOM)官方Twitter表示,这次演练涉及五个南中国海国家,相信其所指的是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与新加坡。

  环太平洋军演自197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2020年军演规模因2019新冠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大幅缩减。 本次演练将涉及38艘舰艇、四艘潜艇、超过170架飞机和约2.5万武装人员。这次演练将涵盖反潜、反舰、制空战等课题。

  美方宣传稿强调,演练旨在强化各国部队的集体力量,推广印太地区自由与开放。

  中国曾于2014年应邀参与环太平洋军演,但到了2018年,美方因不满中国在南海持续军事扩张,在最后关头撤回了邀请。

  对台湾承诺未兑现

  美国国会在2021年12月通过的《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中提出,国防部应邀请台湾参与今年环太军演。当时台湾苹果新闻网曾报道,台湾海军已专门完成英语作业程序培训。

  法案提出邀请台湾参与演练之时,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马晓光曾警告华府:“这是在台湾问题上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4月份,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柏鸿辉空军中将在立法院被质询有否接到美方邀请参加环太军演,柏鸿辉说:“我们还在积极争取当中,过去环太平洋演习参与国家都是用观察员身分去看。”

  但美方最终公布的受邀名单并未包括台湾。

  拜登近日在访问日本时称愿意动武保卫台湾抵挡中国大陆军事入侵。白宫官员迅速重申美国对台政策不变,但北京仍对拜登的言论提出严厉批评。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