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NN:俄乌陷入消耗战 普亭寄望国际降低注意力

京港台:2022-6-4 03:3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CNN:俄乌陷入消耗战 普亭寄望国际降低注意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俄军无法很快征服乌克兰,双方陷入消耗战,而在乌东俄军施展攻势的同时,国际媒体对这场战争的关注多少有些消退,这也许正是俄国总统普亭的寄望所在。

  CNN这篇分析说,普亭(Vladimir Putin)可能注意到,因俄乌战争而加剧的能源价格和消费物价高涨,才是美国和其他国家民意比较关心的问题。

  普亭同时也可能寄望于战争所受到的外交关注昙花一现。他曾在2015年加倍力挺当时在内战中节节败退的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如今全世界注意力转移到乌克兰,但已经迈入第12年的叙利亚内战仍在进行中。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最近表示,在乌克兰作战的俄军并未「追赶最后期限」,意指普亭的作战时间表比较没有限制。相较之下,乌克兰担心国际社会对这场战事开始感到疲乏,从而施压泽伦斯基政府向普亭让步。

  CNN说,一名阿富汗神学士(Taliban,另译塔利班)被俘战士曾说,「你们有手錶,但我们有时间」,这句话总结了美军在阿富汗战争进退维谷的处境,也就是神学士胜利的关键不在于击败美军,而在于比美军撑得更久。

  若把这句话应用到俄乌战争,决定性因素可能在于时间站在谁的那一边?是很可能会掌权到嚥下最后一口气的俄罗斯独裁者,还是在为国家存亡持续奋战的乌克兰人民?

  时间回到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前一天的2月23日,当时外界可能不禁猜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位的日子不多了。

  毕竟俄、乌兵力对比约略是10比1。莫斯科地面部队比基辅多一倍,战机、装甲战斗车数量又分别是对方的10倍和5倍。

  就在出兵乌克兰几天前,普亭在电视发表谈话时,明显怒气冲冲。他长篇大论且拉杂地谈论历史,显然一心要使基辅的政权更替。

  CNN报导,普亭似乎孤注一掷,料定泽伦斯基会逃离基辅,一如数月前美国支持下的阿富汗前总统贾尼(Ashraf Ghani)逃离喀布尔一般。届时西方的怒火总会平息,只是俄国在西方制裁下必须忍受一时的痛苦。

  然而无论普亭曾如何计画在基辅举行胜利游行,出兵百日后的现在,只能无限延期。乌克兰的士气并未瓦解,乌军使用美国和盟邦提供的现代化反坦克武器,摧毁了俄军装甲车队;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飞弹巡洋舰遭到乌克兰飞弹击沉。同时儘管困难重重,乌军战机仍继续在空中作战。

  3月底俄国开始将受创的部队自基辅一带撤退,声称作战焦点已转移为攻下乌东顿巴斯(Donbas)地区。3个月过去了,俄军似乎不再以速战致胜为目标,而且似乎也没有这种能力。

  多名俄军将领已阵亡,而且俄军死伤人数高得惊人,但若因此论定俄军将败,恐怕是以偏概全。

  俄军现已掌控从乌克兰第2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一带延伸到分离分子手中城市顿内次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再往西南方到赫尔松(Kherson)的新月形地区,形成了一座连通顿巴斯地区和克里米亚半岛(Crimea)的陆桥。克里米亚已于2014年遭俄罗斯兼併。

  俄、乌已经陷入消耗战,俄军现在主要攻击方向在顿巴斯地区,近日战火集中在工业大城北顿内次克(Severodonetsk)一带。这是乌军在卢甘斯克州的最后据点。

  乌军已弃守北顿内次克大部分地区,这座城市来日沦陷仅属象徵性质,但军事分析家指出,这倒能使当地乌军免遭俄军旷日持久围攻,更何况当地乌军最终仍可能败退。

  美国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近来分析指出:「乌克兰比较有限的资源必须节约使用,集中用于收复关键地区,而非用于防守无法决定战争结果或战事延续条件的地区。」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亚尼克(Oleksander Motuzianyk)指出,在北顿内次克遭受攻击的同时,俄军目前正「企图包围顿内次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我军」,并重新编队,朝斯拉夫扬斯克(Sloviansk)方向发动攻势。斯拉夫扬斯克的战略地位重要,可能成为下一场关键战役的焦点。

  相较于人口稠密的基辅周边城市环境,乌东地形开阔许多,这正是乌方向美国及其盟邦迫切要求提供比较重型武器的原因所在,尤其是射程较远的火砲系统。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1日宣布,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火箭系统,包括「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这种系统射程约80公里,较乌克兰已经取得的任何火箭系统射程远得多。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