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空军:下一代战机进入工程制造阶段 7年内服役

京港台:2022-6-4 09:0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空军:下一代战机进入工程制造阶段 7年内服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日消息,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6月1日表示,美国空军高度机密的下一代战斗机项目“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已经开始进入关键的工程和制造开发阶段(EMD)。

  根据历史经验,从工程和制造开发阶段起,一个美国空军的战机项目通常需要近7年的时间才能达到初始作战能力。虽然NGAD项目已经运行了超过7年时间,NGAD项目要到达初始作战能力还需要几年时间。肯德尔表示,到20年代末,NGAD将具备作战能力。

  肯德尔在传统基金会的一次讨论中说,空军在2015年开始了NGAD的早期实验原型,当时他是五角大楼的最高采买官员。他说,NGAD项目本质上是一个和其他X系列战机一样项目,旨在降低风险,并开发生产项目所需的关键技术。

  他说,有关NGAD的技术一直在不断进步,现在NGAD项目被设想为一个包含多个要素的“系统家族”,包括伴随有人驾驶飞机编队的一些自主无人机。

  肯德尔说:“NGAD大概从现在才开始进入服役倒计时,而不是从2015年开始,我们认为,到20年代末,我们将具备这种能力。”

  NGAD也可能是历史上最昂贵的飞机项目。肯德尔今年4月告诉议员们,在该项目下,每架飞行员驾驶的NGAD战机可能要花费数亿美元,这些战机还需要花费更多钱配套无人机。

  肯德尔在周三的讲话中还表示,他希望空军的采购计划能跳过部分科研演示流程,更快地转入生产。他说,通常情况下,要达到采购阶段需要数年时间,他已指示空军制定一些项目,以尽快让飞行员获得有意义的能力。

  肯德尔说:“我对演示和实验不感兴趣,除非它们是实现真正能力的必要步骤,我们倾向于做一个快速的演示,然后我们必须进入工程制造研发阶段或其他发展阶段,然后等待几年再去发展其他功能。如果我们不需要为了降低风险而延宕,我们应该直接进行开发生产,并尽快实现这一目标。”

  他还说,他有一种“紧迫感”,认为需要让尖端能力进入这个领域,比如让无人驾驶的战斗飞机陪伴有人驾驶的飞机,他愿意接受更多的风险。

  “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是美国正在推进研制的下一代战斗机项目,是一个高度保密的项目。时任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德芬在2019年首次暗示了NGAD验证机的存在。去年9月15日,美国空军首次确认了存在一架“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计划的全尺寸飞行验证机,但没有提供给更多细节。

  在今年的军费预算申请中,NGAD计划会有17亿美元的预算。NGAD和B-21轰炸机的僚机计划“先进合作平台(Advanced Collaborative Platforms)”将会有大概1.12亿美元的预算。下一代航空发动机计划将会有2.86亿美元的预算。先进战斗管理系统的预算增加到2.31亿美元。

  NGAD项目和F-22有一定的替代关系,美国空军此前表示,F-22将会在NGAD服役以后再退役。

相关专题:空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