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领先美国一步 中国航母山东舰已配备无人机群

京港台:2022-6-4 19:4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领先美国一步 中国航母山东舰已配备无人机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微博近日流传的照片显示,中国航母山东舰的飞行甲板上出现了大批无人机。(取材自“The War Zone”)

  环球时报旗下专门谈论军事话题的微信公众号“枢密院十号”,引述美国网站“The War Zone”2日一篇报导称,微博近日流传的照片显示,中国航母山东舰的飞行甲板上出现了大批无人机。“尽管分辨率不足让外界无法确认其具体型号,但可以确定的是,中国海军对于在海战中运用无人机蜂群作战的热情高涨”。

  “枢密院十号”指出,美国超级航舰以舰载机种类配置齐全而著称,从战斗机、电子攻击机、预警机到直升机、运输机,可谓一应俱全,近年还规划配备MQ-25舰载无人加油机,能让美国舰载机的打击范围大增。

  文章称,“但让美国没想到的是,中国海军虽然在航母运用方面才刚起步,却抢先为国产航母山东舰配备了无人机群。相比单打独斗的MQ-25,中国航母上的无人机群显然代表著更高层次的未来海战方向。”

  “The War Zone”表示,最近在微博出现的照片似乎显示,山东舰甲板上至少有两种具备垂直起降力的无人机。其中至少一张照片带有CCTV-7的标志,显示无人机正在飞行。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照片的真实性。

  由于今年4月,山东舰前往大连造船厂开始首次计划内的可用性提升维护。卫星照片显示,直到5月26日,山东舰仍在大连造船厂,这时甲板上并没有任何军机。如果这些照片是之前拍摄的,那么中国航舰配备无人机群的时间可能比外界预料的要早得多。

  “The War Zone”强调,无论如何,中国航舰搭载这些无人机群的照片意义重大。由于微博上这些照片不够清晰,难以确定这些无人机的具体型号。报导猜测,可能是中国纵横股份(JOUAV)的CW-20,以及中国电科的“翔翼”CSC-005。

  这些无人机并非高端无人机。但具备垂直起飞功能的无人机,可用于在航舰编队不同舰艇间运送有限数量的货物,包括关键备件或医疗用品等,美国海军去年已尝试使用无人机执行相关任务。

  此外,这些小型无人机也可能作为中国航舰测试针对小型无人机防御能力的“假想敌”,后者正成为各国海军面临的日益增长的威胁。

  “枢密院十号”称,无论是蜂群无人机联合作战还是利用小型垂直起降无人机运送货物,美国多年前就已经提出,但进展相对迟缓,如今率先在中国航舰上出现了,印证了中国军事迷常说的那句话:“美国负责幻想,中国负责实现”。

  

 

 

相关专题:美国,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