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州小学枪案警察"错误百出" 指挥官竟没带对讲机

京港台:2022-6-5 05:47|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德州小学枪案警察"错误百出" 指挥官竟没带对讲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德州参议员古提瑞兹今天说,调查尤瓦尔迪(Uvalde)小学大规模枪击案的单位研判,当时现场警方指挥官第一时间没带无线电对讲机。警方已因处置危机慢半拍挨轰。

  美联社报导,古提瑞兹(Roland Gutierrez)在简短电话访问中说,德州公共安全局(Texas Department ofPublic Safety)一名官员告诉他,学区警长阿瑞唐多(Pete Arredondo)在5月24日洛伯小学(RobbElementary School)遭枪手攻击期间没带无线电对讲机。

  18岁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独自犯案,造成19名学童和2名教师丧命,还有17人受伤。

  有关当局并未透露阿瑞唐多如何与现场其他执法人员沟通,当时有将近20名警察在教室外走廊等了近1个小时才攻坚击毙枪手;阿瑞唐多是负责因应枪击事件的指挥官。

  他在案发后未回应美联社多次采访请求。

  现场疑似少了无线电对讲机是最新案情细节,映证外界对于警方如何处理枪击事件及为何他们没有更快对付枪手的疑虑,当时在校外极度苦恼的家长催促警察赶快进入。司法部已表示将调查执法人员当时的处置。

  近日焦点也转向阿瑞唐多。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长麦克洛(Steven McCraw)先前说,阿瑞唐多当时认为枪手已从行凶中的状态转为挟持人质,但坦承“做错决定”,未能更快下令警察攻坚。

  民主党籍的古提瑞兹昨天批评当时没人告诉阿瑞唐多,有困在教室的学生惊慌失措地打911电话求救,认为这是制度疏失。

  “纽约(专题)时报”访谈执法人员、幸存学童、现场目击家长和一些专家,检视警方应对这起枪击案的处置过程,发现沟通中断、警方应对校园枪击的战术决策过时,是导致这起枪击伤亡大增的可能原因,自然也延误对伤者的紧急送医。

  纽时指出,当时非但抵达现场的警方指挥官没带警用无线电,第一时间的决策就已注定会延误制伏枪手。

相关专题:德州,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