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方要小心,普京正坐等一个时机的到来...

京港台:2022-6-5 06:5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西方要小心,普京正坐等一个时机的到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国总统普京三日受访表示,从乌克兰出口穀物没有问题,但乌军必须先清除港口海域的水雷。(美联社)

  美国“华盛顿邮报”三日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拖延乌俄战争,同时透过封锁乌克兰穀物出口等手段,升高全球粮食和能源危机,坚信西方国家会在压力下率先打退堂鼓,减少对乌克兰的援助,俄国终能取胜。不过,普京三日受访坚称不会阻碍乌克兰穀物出口,并反批西方对俄制裁酿成全球经济危机,却试图将过错推给俄国。

  升高全球粮食和能源危机

  俄国经济菁英人士透露,普京看见欧洲国家对扩大制裁俄国的犹豫后,开始相信西方会在“消耗战”中先失去耐性。虽然他一开始并未料到西方会一致且强硬地制裁俄国,但坚信长期下来,俄国会在战争中胜出,因为民主选举的循环会暴露西方领袖弱点,“普京相信时间站在他那一边,西方(反俄)民意会在一天内反转”。

  欧盟近日通过对俄第六轮制裁,将禁运三分之二俄国石油,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讚将可“极限施压俄国停止战争”。然而,一名亲近莫斯科外交圈的俄国官员指出,此举短期内对俄几乎没有影响,“克宫认为不论代价是什麽,俄国都不能输”。克宫早就表明,俄方大可将石油转卖给亚洲市场,反而是欧盟人民“比我们更能感受到(对俄)制裁的效应”。

  俄称不会阻碍乌穀物出口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格鲁耶夫分析,普京现在只能继续打这场战争,并期望阻碍乌克兰穀物出口后,会造成中东不稳,带来新一波难民潮。美国一名前官员也说,法、德领袖近日致电普京讨论解除乌国港口封锁一事,也让普京深信自己掌握影响力。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近日受访说,俄国并不急著达成对乌军事目标,反而等著看非洲和中东爆发大饥荒,数千万人逃往欧洲。俄国一名亿万富豪直言,普京十分有耐心,可以等上六至九个月;普京能更严密地控制俄国社会,反观西方国家做不到这一点。

  与此同时,普京三日在俄国西南部城市索契与塞内加尔总统、非洲联盟主席萨勒会面,商讨乌俄战争引发的全球粮食供应问题。萨勒表示,非洲是战争受害者,粮食和化肥取得均受到严重威胁,而普京意识到西方对俄制裁造成这场危机,承诺共同应对。萨勒坦言,会谈结果使他感到安心。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