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在乌克兰巷战打得辛苦 中国学到重要教训

京港台:2022-6-5 06:5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俄在乌克兰巷战打得辛苦 中国学到重要教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军在乌克兰巷战打得辛苦,《舰船知识》(Naval and Merchant Ships)杂志说,中方已从中汲取关键教训,有一天可能应用在台海衝突上。

  据《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4日报导,《舰船知识》的分析指出,对中方来说,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格外值得参考。文中说,乌克兰利用俄军的罩门,成功迫使对方改变战略,而这成功几乎无法排除如北约(NATO)和美国等因素。分析说,不难想像,台湾(专题)也会获得美国和北约指导、计画、情资,经验和训练。

  文中并强调,台湾多山的地形会使任何攻势远比在乌克兰更困难。分析指出,台湾主要的交通路线数量有限,并绕岛兴建;相对的,乌克兰城市的道路呈网状,为俄军提供入城的许多选择。

  而这限制了解放军突袭台湾的选项,因为对主要道路的任何蓄意破坏,都会把解放军兵力分割得较小。文中说,攻击需要靠海、空军藉后勤支援。更具体地说,两栖部队不仅需要完成运兵,登陆和支援任务,还需要确保能在全台各地跨区机动,形成一支综合作战团队。

  乌克兰巷战

  至于另一个教训,就是台湾人对解放军戒心很高。为了因应这个状况,文中建议,将台湾部队阻在城外,并劝台湾人留在家里,必要时切断网际网路连线。要是台湾部队选择坚守住宅区,那解放军可以利用中小型无人机收集情资,并进行精准打击。文中还批评俄罗斯,在侵略邻国前怀有不切实际的期望。由于莫斯科错误的幻想,并没有全国动员,既没有考虑和准备应急计画,也没有为可能的长期衝突做好准备。

  不过,上海政法学院军事分析家倪乐雄说,文中并未触及任何两岸衝突的实质问题。他指出,首先,在探讨巷战问题前,文章没有论及中方如何能向台湾投送兵力。而横渡台海运兵很棘手,并难免会造成伤亡。此外,他说,由于台湾的主要城市大都是港口城市,要把台湾军民分开是不切实际的。而解放军一开始就会设法攻占这些城市,并必然会在地面遭遇台湾部队。

  另一方面,北京军事科学“远望智库”研究员周晨明则认为,乌克兰和台湾不能相提并论,“解放军有足够的战略和兵力去摧毁台湾的目标”。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