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神舟14升空 载3宇航员进入空间站

京港台:2022-6-6 00:50|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神舟14升空 载3宇航员进入空间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今天向正在建设的中国空间站发送了三名新的宇航员,他们将在天上停留6个月,并负责对空间站进行重大扩建。中国神舟14号飞船由长征2F火箭提供动力,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44分(北京时间2点44分)从西北部戈壁滩的酒泉发射中心升空。 这三名宇航员中,包括一名女性,他们将接替神舟十三号发射升空载送的机组人员,他们在空间站曾停留半年后于四月中旬返回地球。

  据法新社今天引述中国官方消息说,中国太空空间站的中文名称为 "天宫",英文缩写为CSS,应该在今年年底前全面运行。

  据中国央视新闻说,神舟14号机组的主要挑战将是接收和安装两个实验室模块,这两个模块将与空间站对接。它们计划于7月和10月相继从地球发射。一旦这最后两个模块安装完毕,天宫站将重要扩大,实现其最终的T形空间站。

  届时,它的规模将与前苏联的和平号空间站相似。它的使用寿命至少应该是10年。

  神舟14号机组包括43岁的音译为刘洋,她已于2012年升空,是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中国女性。机组指挥官是陈东(43岁),以及蔡旭哲(46岁),他为他的首次太空飞行准备了12年。

  这次任务的一个新特点是,两个中国太空人将首次在天宫的轨道上相互交接。而在此次升空任务结束时,在返回地球之前,神舟14号的三名宇航员将与未来神舟15号任务的三名同事在空间站共度数日。

  中国太空站从现在起应该常规住人使用。

  法新社说,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为其空间计划投资数十亿欧元。中国在2003年将第一位宇航员送入太空。从那时起,中国取得了一些了不起的成就,特别是在最近几年。中国在2019年初在月球的背面降落了一个航天器,被称为世界第一。2021年,中国在火星上成功降落了一个小型机器人。中国还计划在2030年前将多名宇航员送上月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